旗下微信矩阵:

奥博资本周丹旦:关注生物医药领域 千万级美元投资回报丰厚

“公募我们有45亿美元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我们跟全球最顶尖的大药厂和大的医疗器械公司的高层,管理层这块都有非常紧密的沟通,这块是我们很大的资源,可以帮助国内的企业顺利接触到跨国大药厂和医疗器械顶尖企业。” 周丹旦表示。
2013-06-20 14:50 · 投资界     
   

奥博资本周丹旦:关注生物医药领域 千万级美元投资回报丰厚

  投资界6月2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奥博资本亚太区副总裁周丹旦介绍,傲博资本基金89年在美国纽约成立,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投资的基金,总盘子70亿美金,投资投在生物医药这块,其中25亿美元专注于PE跟VC,另外45亿美元专注二级市场,对冲基金这块。

  周丹旦还介绍说,奥博是一个全球性的基金,除了私募这块,还有公募。“我们在私募这块一以贯之的投资主题还是做创新药和创新的医疗器械研发。我们还在管理的被投资公司里面有大概接近50家企业是做创新药的研发。在美国我们做了创新药的研发,我记得最大的一单投资,在临床阶段的药物研发投的最多的是六千万美元,是一个孤儿药,最后回报相当不错。” 周丹旦说。

  “全球这块,我们的产业链拉的比较长,因为我们只做医疗,从早期的VC、PV甚至有些成长阶段我们都会涉及。我们在以色列设立了一个两亿美元的VC基金,专门做早期的VC项目,比大家现在认为的VC还要早。以色列创业的能力在全世界非常强,尽管是弹丸之地,它的创新能力排到前五。” 周丹旦称。

  “公募我们有45亿美元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我们跟全球最顶尖的大药厂和大的医疗器械公司的高层,管理层这块都有非常紧密的沟通,这块是我们很大的资源,可以帮助国内的企业顺利接触到跨国大药厂和医疗器械顶尖企业。” 周丹旦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6/201306183500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