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雅虎将收购通讯录应用及插件开发商Xobni

Xobni的CEO杰夫·邦弗特(Jeff Bonforte)2005-2008年一直是雅虎高管,负责通信产品和社交搜索。虽说雅虎2008年的高级管理层与现在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如果这起交易成功,邦弗特就有点回归母亲怀抱的韵味。
2013-06-07 10:49 · 凤凰科技  雨暄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全球资讯网站AllThingsD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正仔细考虑收购通讯录应用及插件开发商Xobni的相关事宜。

  该知情人士指出,雅虎及Xobni协商收购事宜已有一段时间,目前这项潜在交易看起来更加紧迫。当然,除非双方做出最终决定,交易细节才可能被敲定。

  Xobni曾巧妙地为每位电子邮件联系人创建出自动化通信往来记录以及社交网络数据等联系人档案。

  Xobni曾成功募集到4000多万美元资金,但不幸的是,该公司从未有过巨大成功。其投资人包括Y Combinator(最早的参与者之一)、科斯拉创投(Khosla Ventures)、超级天使投资首轮资本(First Round Capital)、Atomico、Baseline Ventures以及思科。

  对此,雅虎拒绝置评;Xobni也未做出回应。

  Xobni的CEO杰夫·邦弗特(Jeff Bonforte)2005-2008年一直是雅虎高管,负责通信产品和社交搜索。虽说雅虎2008年的高级管理层与现在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如果这起交易成功,邦弗特就有点回归母亲怀抱的韵味。

  据悉,2008年,微软曾以近2000万美元竞价,但被Xobni拒绝。

  从那以后,Xobni不仅开发Outlook插件,还开发支持Gmail、Yahoo Mail 和iCloud的产品,并为Android和iPhone开发Smartr通讯录应用。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此前斥资购买了一系列移动应用企业,包括Summly、Tumblr等。此外,有传闻称梅耶尔十分看好Foursquare。(编译/雨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