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73家IPO公司撤退真相 马云套现9000万

马云两年前抛售华谊兄弟部分股权给腾讯公司的所在营业部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再次现身,以每股30.32元价格卖出308.87万股,套现近9364.94万元。抛售着正是华谊兄弟的十大股东之一的马云。
2013-06-06 07:30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73家IPO公司撤退真相:主动撤单享受绿色通道

  5月31日晚上9点,IPO企业财务核查风暴终于关上申报之闸。但让市场颇觉意外的是,在最后一个星期,尚未递交核查报告的78家拟IPO企业中有73家企业选择主动撤单。“交不交自查报告,在最后一个星期,实际上是一场与监管层政策,同时也是与别的未申报自查报告的企业间的博弈。”一位最终选择撤单的拟IPO企业中介机构负责人士向记者透露。

  107家企业的博弈

  经过核查风暴洗礼之后,原本处于核查范围的近900家拟申报IPO的企业数最终减少了近270家至622家。

  据证监会抽查规定,4月初将对在此前申报核查报告的近610家企业抽取30家企业进行财务抽查,其后在6月7日,将对剩余申报自查报告的107家企业进行第二轮抽签,抽取10家进行抽查和现场核实。

  其实到3月31日,107家尚未递交核查报告的拟IPO企业便已明白,在5月31日是否递交核查报告,并不仅依赖于报告能否如期完成,更重要的是其他企业递交报告的情况。

  2、盛大投酷6两亿美元颗粒无收 或将整合视频云业务

  有分析称,浙江卫视原副总监杜昉出任公司CEO,可能会给酷6带来更多原创内容

  被盛大集团收购后的酷6传媒(以下简称酷6;NASDAQ:KUTV)江河日下。在公司发布2013财年*季度财报后不到一周时间,再次传来换帅的消息。

  6月3日晚间,酷6宣布,浙江卫视原副总监杜昉出任公司CEO(首席执行官),原CEO施瑜因个人原因离职。在施瑜主政的一年半,酷6一直坚持UGC(视频内容主要由用户上传)战略。在施瑜对内部员工的信件中表示,杜昉的加盟将不会影响酷6既定的UGC战略。

  近期,互联网视频行业通过不断的并购与合并,如今基本已经锁定了行业座次。酷6欲改变现状,似乎并不容易。

  公司财报显示,今年*季度营收达307万美元(约合1906万元),同比降34.4%,环比下滑8.4%。这一数据与优酷土豆集团一季度8310万美元相比,营收规模不到后者的4%。公司股价长期徘徊在1美元左右,使得酷6面临退市风险。此次换帅能否实现营收上的突破,有待时间检验。

  3、PPTV收购案疑云:有意引入苏宁投资 搜狐资金无力竞争

  来自多方的消息显示,除了搜狐,还有更多实力派角色正在共同角逐PPTV

  昨日,一名接近苏宁的人士对《*财经日报》记者透露,PPTV管理团队曾有意引入苏宁的投资,而苏宁随后也与银湖资本展开洽谈,希望联合银湖资本对PPTV杠杆收购,但最终因与PPTV大股东软银在估值上的差距较大而交易搁浅。

  此外,记者获悉,PPTV管理团队也在与阿里巴巴进行积极接触。一名阿里巴巴人士表示,在交易没有正式达成前,阿里巴巴不会对任何收购传言展开评论。

  来自搜狐内部人士的消息,此前一直被看好的搜狐,放缓了与PPTV的并购进程,但双方也并未完全画上句号,仍保持着沟通和接触。毕竟,自百度收购PPS,并将其与爱奇艺进行整合后,留给搜狐视频的牌已经不多。

  PPTV的职业经理团队在其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拥有PPTV 35%股权的软银意欲何为?是谁在搅局PPTV交易案?

  4、英特尔设1亿美元基金投资感知技术 扩大芯片市场需求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英特尔公司旗下投资部门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设立1亿美元基金,用于投资感知类运算技术,例如通过3D深度摄像头(3D depth camera)追踪用户手势的识别技术等。

  英特尔资本主要的投资对象是新一代技术,旨在扩大英特尔芯片的市场需求。感知类技术包括眼球追踪、语音识别、面部识别及手势控制等。此次投资目的在于振兴受平板电脑影响的PC市场。

  英特尔表示,该基金将在未来2、3年内,着重投资触控应用、成像、手势及语音控制、情绪传感及生物识别等技术。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资本总裁苏爱文(Arvind Sodhani)表示:“这类技术以前只会出现在科幻电影中。如今,随着计算机及摄像头技术的发展,感知技术能够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我们设立这支基金,是为了资助在该领域进行研发的公司,帮助他们拓展业务。”

  英特尔去年就已在其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感知类技术的提案,并且举办了一场感知类应用程序大赛。自去年起,其感知类技术SDK下载量已突破1万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