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从华谊兄弟套现9000万为“改善生活” 浮盈超百倍

马云两年前抛售华谊兄弟部分股权给腾讯公司的所在营业部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再次现身,以每股30.32元价格卖出308.87万股,套现近9364.94万元。抛售着正是华谊兄弟的十大股东之一的马云。
2013-06-05 08:07 · 新浪财经  王霄   
   

  6月4日消息,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显示,6月3日华谊兄弟现身大宗交易平台,马云两年前抛售华谊兄弟部分股权给腾讯公司的所在营业部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再次现身,以每股30.32元价格卖出308.87万股,套现近9364.94万元。抛售着正是华谊兄弟的十大股东之一的马云。

  接手方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位于杭州市教工路18号,距离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原来的总部杭州市文二路西湖国际科技大厦相距不过1千米。

  2年前的5月6日,马云正是通过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以每股16元价格卖出1109.16万股华谊兄弟,成交金额为1.77亿元,事后证实当时马云把所有当时能卖到华谊兄弟流通股悉数转给了腾讯公司。

  华谊兄弟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马云持有华谊兄弟831.87万股无限售A股,以及2495.61万股限售A股。此次减持后,马云尚持有华谊兄弟流通股523万股,按照马云此前的风格,相信这次他也会把所持华谊剩余流通股卖光。

  不过马云这次套现时机非常好,昨日华谊兄弟股价逆创业板大涨,同时刷新了历史新高,可谓减持正当时。2011年11月,马云首次减持300万股华谊兄弟,套现9012万元,华谊兄弟董秘当时称马云减持是为了改善生活,引起市场广泛议论。

  华谊兄弟上市之时,马云以第三大股东出差,2010年和2011年两次减持套现,目前华谊兄弟估计接近历史高点,相较其不足1000万元的入股成本,马云在华谊兄弟上的浮盈超过百倍。

  值得关注的是,5月24日华谊兄弟总经理王忠磊抛售华谊兄弟457万股,套现1.41亿元。王忠磊的哥哥、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之前明确表示兄弟二人短期内不会减持公司股票,两兄弟言行相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