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aleant宣布87亿美元收购博士伦 眼科业务并入博士伦部门

博士伦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眼保健公司,创办于1853年,总部位于纽约州Rochester,目前在全球拥有1.1万多名员工,其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
2013-05-28 13:43 · 新浪财经  羽箭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间消息,加拿大*的公开上市制药商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NYSE:VRX)与全球*的眼保健公司博士伦(Bausch + Lomb)周一宣布,双方已达成正式协议,Valeant将以87亿美元收购博士伦。

  博士伦是一家全球*的眼保健公司,创办于1853年,总部位于纽约州Rochester,目前在全球拥有1.1万多名员工,其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

  博士伦旗下包含三个业务部门:制药(包括处方药、仿制药和柜台药)、视力保健(隐形眼镜及解决方案),以及外科护理(眼内透镜和外科设备)。该公司拥有一个广泛的眼保健产品组合,包括知名处方药和OTC品牌Besivance、Lotemax、Ocuvite与PreserVision;视力保健品牌Biotrue ONEday、PureVision、renu与Boston;以及外科护理品牌enVista、Storz、Stellaris与VICTUS。2007年,私募股权巨头华平创投(Warburg Pincus)以45亿美元收购了博士伦。

  根据协议,Valeant将总计支付87亿美元现金,其中大约45亿美元将付给以华平创投为首的一个投资财团,另外大约42亿美元将被用于偿还博士伦的未偿还债务。

  此项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Valeant预计此项交易将使其在2014年底前每年节约至少8亿美元的成本。该公司计划发行债券以及15亿到20亿美元的新股来为此项收购筹集资金,并已获得了来自高盛美国银行(Goldman Sachs Bank USA)的债务融资承诺。

  交易完成后,博士伦将成为Valeant旗下一个部门,并将保留现有名称。 Valeant现有的眼科业务将被并入博士伦部门,从而产生一个全球性的眼科护理平台,预计2013年试算额净营收将超过35亿美元。

  Valea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皮尔森(Michael Pearso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宣布收购博士伦,此项收购将加强我们在眼科药物、隐形眼镜及护理,以及眼外科设备和工具方面的能力。通过此项交易,Valeant将成为全球眼保健行业的一个领军企业。”

  博士伦2013年预计将产生大约33亿美元的营收,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预计将达7.20亿美元左右。

  在获得监管批准并满足其他例行成交条件后,此项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博士伦现任CEO布兰特-桑德斯(Brent Saunders)将作为顾问加入Valeant,以帮助确保顺利过渡和整合;博士伦董事会主席弗莱德-哈桑(Fred Hassan)将加入Valeant董事会。此外,博士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制药部门总裁丹-维克斯勒(Dan Wechsler)将加入Valeant任执行副总裁兼眼科及眼保健部门董事长。博士伦首席医疗官卡尔文-罗伯茨博士(Calvin W. Roberts)也将加入Valeant任眼科及眼保健部门首席医疗官。

  高盛摩根大通证券公司在此项交易中担任博士伦的财务顾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