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E聚焦城镇化投资热土:频“下注”新农业及环保领域

国内多家本土投资机构松禾资本、深创投、高特佳等多家机构将目光转向了城镇化的建设与投资,城镇和农村正在成为VC/PE投资的新热土。
2013-05-10 08:25 · 投资界     
   

  “三大欠账”带来的投资机遇

  在城镇化发展的进程中,有多个细分投资领域值得关注。在松禾资本董事长罗飞看来,虽然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但目前仍处在投资的黄金时点。“中国前三十年发展有‘三大欠账’。”他说。

  罗飞解释,第一、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环保问题,环保将会是长期的投资热点;第二、健康领域,目前国内居民患多种疾病及亚健康情况日趋增多,医疗行业也将是黄金投资的市场。第三是下一代的生活,包括新娱乐和传媒,对于目前的90后会有很大的需求。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总经理熊佩锦称,中国过去三十年城镇化发展以物为核心,新的城镇化将以人为核心,是围绕人的需求。据了解,目前政府在深圳投资了一个项目为国际低碳城市。主要开发垃圾生物发电、能源的供给和利用、中水回用等项目。

  而施安平则强调在城镇化的发展带来了现代农业的机遇。由于家禽养殖业等以前的模式都是从农户手中收上来的,质量无法保证,要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一定要从根上改变商业模式。他指出,“发达国家都是建立在集约化发展基础上的,集约化经营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蔡达建认为,目前有800多家企业在排队上市,大家需要先安定心态。在审核被否的企业中仍有好的企业。“做产业的人要有耐心,做好该做的事,等待下一次机会。”他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5/201305093482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