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连续亏损的赛维已出售1/3资产:以获得现金偿还债务

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称,作为中国*的太阳能企业之一,江西赛维太阳能公司自2012年10月起已经出售了超过三分之一的资产以获取足够现金用于偿还债务。
2013-04-27 09:40 · 腾讯财经     
   

  

赛维ldk太阳能(LDK.N)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称,作为中国*的太阳能企业之一,江西赛维太阳能公司自2012年10月起已经出售了超过三分之一的资产以获取足够现金用于偿还债务。

  赛维太阳能在周五宣布,已经完成向福来投资公司出售2500万份新股的交易,获得2580万美元的现金。福来投资是由中国商人郑建明在香港运营的投资企业。郑建明已经在3月底购入赛维太阳能的1700万份股票,周五宣布的这一次交易使得他的总持股数达到4200万份,相当于赛维太阳能总股本的21.6%。

  赛维太阳能在上周以“临时现金短缺”为由对2380万美元应偿付债务进行了违约。公司表示已经与两组债券持有人就1660万美元的债务偿付达成了协议,目前还在和剩余部分的债权人进行谈判。

  总部位于江西省新余的赛维太阳能曾是以产能计算的全球*太阳能晶圆生产商。由于连续七个季度报亏损业绩,公司股价从2013年开始以来已经下跌了32%。公司目前有21亿美元债务,截止2012年年底持有的现金是9830万美元。

  赛维太阳能股价在1月曾短暂跌破每股1美元,一度可能被纽约证券交易所除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