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巴菲特收购令无锡尚德暴涨29% 太阳能股集体大涨

3月20日,中国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破产重整。3月18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债权银行联合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
2013-04-10 08:48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一引用《香港经济时报》旗下媒体报道称,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有意收购无锡尚德;而尚德9日回应称,目前与多家投资者有接触,不排除传闻中的机构,过几日公司会有一个正式的公告进行说明。受此影响,尚德电力(STP)在昨日大涨后周二继续大幅上扬,截至美股收盘,尚德股价报0.62美元,上涨0.14美元,涨幅高达29.17%,尚德两天累计上涨51.22%。

  消息同时也刺激在美上市太阳能板块集体大涨,除尚德外,赛维LDK(LDK)上涨23.36%,英利绿色能源(YGE)上涨21.08%,大全新能源(DQ)上涨19.54%,晶澳太阳能(JASO)上涨19.51%,晶科能源(JKS)上涨16.00%,昱辉阳光(SOL)上涨14.89%,天合光能(TSL)上涨14.58%,韩华新能源(HSOL)上涨10.77%,阿特斯太阳能(CSIQ)上涨10.26%,中电光伏(CSUN)上涨9.56%。

  3月20日,中国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破产重整。3月18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债权银行联合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截至2月底,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在内的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已达到71亿元。

  近1个月内,尚德电力股价从1.3美元直降至近0.4美元后,似乎突然遇到了巴菲特的眷顾。据彭博社报道,《香港经济时报》旗下媒体8日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有意收购无锡尚德。

  目前,中美能源公司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投资了太阳能项目。中美能源首席财务官帕特里克-古德曼曾称,该公司正在寻找可再生能源交易目标。而中美能源对收购尚德传闻未予置评。

  针对巴菲特旗下公司有意收购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传闻,尚德9日回应称,目前与多家投资者有接触,不排除传闻中的机构,过几日公司会有一个正式的公告进行说明。

  尽管目前巴菲特收购传闻还未获确认,但有分析人士称,从财务投资和尚德电力在美业务布局来看,并非毫无价值。尚德电力的股价已经非常便宜,而且巴菲特可能会对尚德电力持有的、已投产的海外电站有兴趣,这类电站的每年收益都是固定的,且能有数十年的保证。

  不过,部分分析人士对巴菲特收购无锡尚德的传闻持怀疑态度。阿格斯研究公司主管詹姆斯-凯勒认为,无锡尚德并不满足巴菲特收购交易的条件,假如巴菲特确实收购了该公司,那么他将接手的是一个债台高筑的“烂摊子”,并进入一个太阳能产品价格依旧低廉的市场。还有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有人故意放出巴菲特收购尚德电力的消息,刺激股价抬升。

  昨天,尚德电力收到了纽交所的通知,截至4月4日的连续30个交易日内,尚德电力的平均收盘价已经低于1美元,不符合纽交所关于继续上市的规定,而其还有6个月的时限来做弥补,否则将可能被要求终止上市或者进入“粉单”市场。

  受产能过剩和欧洲可能对中国太阳能面板采取反倾销措施的负面影响,近年来国内整个光伏行业鲜有盈利企业。纽约资本管理公司Axiom Capital Management分析师戈登-约翰逊认为,中国光伏企业若无力延期现有贷款,便将面临大规模破产的局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