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文化企业IPO撤退 马云辞CEO后先睡觉

一直以来,文化创意行业因明星云集、娱乐效应而颇显风光。各路资本也涌入文化创意行业,泛滥着“人傻钱多”的浮躁之气。
2013-04-23 08:0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学堂】

  11、五点建议帮助你确立公司的价值观

  考虑到我们每天的工作都与价值观息息相关,我们的客户也是这样,所以在本文中我会向你提供一些建议,从而让你更好的确立组织的核心价值:

  1. 价值观必须是可以定义的。价值观对你的重要程度,取决于它们可以被清晰定义以及被公开谈论的程度。否则,员工会以自己的方式去定义这些价值观,从而与他们自身的行为和个性相吻合。当你公布这些价值观的定义时,你需要首先清楚这些内容。此外,你还需要确保公司里的每个人都不会提出异议、并对你所提出的价值观达成共识。而在同外界接触时,做到这一点同样也很重要,特别是需要进行招聘或者与客户接触的时候。清晰的价值观能让他们知道自己为什么应该同你的公司打交道,彼此之间会产生一些默契。比如说,如果一名求职者在知道你们公司的价值观之后,意识到自己可能并不合适,那么他很有可能不会过来应聘,这实际上也节省了你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eyespeak,我们甚至会给求职者发送一个视频,其中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每条价值观。

  2. 价值观必须是动词。大多数公司都把一些名词作为自己的价值观,并将其挂到墙上,认为这是一种很可取的方法。但是,价值观的目的是为了定义工作的行为方式,而动词则明显比名词更能体现出在工作时应该采取怎样的行动。举个例子,我们将价值观“创新”定义为“我们发现他人没有看到的解决方案”。在我们进行设计和开发的时候,这条价值观起了很大的作用。而在我们实际进行项目的时候,我们也时刻不忘这条价值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