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Hulu已聘请投资公司帮助出售公司 曾要价20亿美元

早在2011年,Guggenheim执行董事长阿兰•施瓦兹(Alan Schwartz)就曾被Hulu率先聘请担任交易顾问。但由于Hulu索要的收购价高达20亿美元,Guggenheim一直未能找到愿意出价的买家。
2013-04-18 10:39 · 腾讯科技  思睿   
   

  传Hulu已聘请投资公司帮助出售公司
Guggenheim Partners执行董事长阿兰•施瓦兹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记者透露,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Hulu已经聘请纽约投资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担任出售公司的顾问,而后者自己也正在考虑参与对Hulu的竞购。

  早在2011年,Guggenheim执行董事长阿兰•施瓦兹(Alan Schwartz)就曾被Hulu率先聘请担任交易顾问。但由于Hulu索要的收购价高达20亿美元,Guggenheim一直未能找到愿意出价的买家。

  目前,Hulu由迪士尼旗下ABC和新闻集团旗下福克斯网络联合控股。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它已经重新聘请Guggenheim处理公司出售事宜。

  Guggenheim总部位于纽约,其媒体业务发展迅速。该公司的发言人特里•法恩(Terry Fahn)、Hulu发言人伊丽莎•施赖伯(Elisa Schreiber)、福克斯发言人丹•伯格(Dan Berger)和迪士尼发言人吉妮亚•穆乔(Zenia Mucha)均拒*此置评。

  存在利益冲突

  证券专家们称,随着自身规模的扩大和向更多领域的不断拓展,金融服务公司正越来越多地既担任顾问,又参与收购交易。尽管美国的证券法规允许这种做法,但一些企业治理专家还是担忧这种做法会引发利益冲突。

  其中的一名消息人士称,Guggenheim在其投资银行部门和资产管理部门之间设置了严格的信息保密机制(Chinese Wall,在证券行业就是指证券行业各部门严密的分工,防止企业顾问部门取得内幕资料,泄漏到投资交易部门,从而构成内幕交易)。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Guggenheim已经采取措施使得整个过程“透明化”,而如果该金融服务公司提出收购要约,那要不要继续聘请它担任顾问,将由Hulu自己决定。

  南加州大学古尔德法学院教授埃胡德•卡马尔(Ehud Kamar)表示:“这肯定会引发利益冲突。随着金融服务公司规模变得越来越大,同时涉足顾问和交易的情况就越有可能出现。”

  潜在收购方

  Guggenheim在其网站上称,该公司旗下管理资产超过1,700亿美元。今年1月,Guggenheim成立了独立的Guggenheim数字媒体部门,并聘请前雅虎和新闻集团高管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担任该部门执掌人。

  上述三名消息人士称,莱文索恩一直在就收购Hulu进行评估。

  此前有报道称,Hulu的两大股东迪士尼和新闻集团曾经讨论过收购对方所持的Hulu股权,但没有实质进展。后来,Hulu于3月接触了潜在收购方。目前尚不清楚Hulu是否还在考虑3月份接触的这笔交易。作为收购NBC环球的条件,Hulu的另一大股东康卡斯特已经放弃了控股权。

  消息人士4月透露,前新闻集团总裁、曾经担任过Hulu董事的彼得•切宁(Peter Chernin)提出以5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Hulu,并承担其3.3亿美元的债务。切宁的新闻发言人拒*Guggenheim的角色发表评论。

  Hulu在其网站上称,其月收费为7.99美元的高级服务已经拥有超过300万用户,去年公司实现营收约7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