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松基金投资观:看好移动互联 青睐游戏和电商

刘晓松为A8音乐创始人兼CEO,曾参与投资腾讯控股、多米音乐、酷狗音乐等。苏蔚目前担任A8音乐首席投资官,加入A8之前,在盛大网络工作七年,曾投资过盛大文学、边锋集团等。
2013-04-17 08:35 · 投资界  宁咏微   
   

 

青松基金董占斌:O2O是重点关注领域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

  传统互联网正在向移动互联网前移,这其中蕴藏的投资机会不言而喻。

  “移动互联网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我认为100年以来从来没有过的一个现象是,全世界会在未来30个月之内换20亿只手机,换的这些手机都需要安装装8个-10个APP,其中潜藏的机会太大了。” A8音乐创始人刘晓松看准了这次机会,与苏蔚和董占斌一起,于2012年6月发起设立针对移动互联网投资的青松基金,同时也把好的互联网项目视为投资标的,力求在变革时代分一杯羹。

  青松基金规模一亿元人民币,到目前一共投了17个项目,主要为天使阶段的投资,单笔投资额一般在1000万人民以下。在这些项目中,有超过一半是游戏,包括页游和手游。青松基金关注的其他领域还包括品牌电商、娱乐应用、O2O项目等。今年下半年,青松基金计划发起第二期基金的募集,预期规模为3亿元人民币。

  投资看重未来

  青松基金的3位发起人,都在互联网创业和投资上具有丰富的经验。

  刘晓松为A8音乐创始人兼CEO,曾参与投资腾讯控股、多米音乐、酷狗音乐等。苏蔚目前担任A8音乐首席投资官,加入A8之前,在盛大网络工作七年,曾投资过盛大文学、边锋集团等。而青松基金的另一位合伙人董占斌,在盛大任职近2年,主导了包括收购成都星漫等8个项目的并购和投资工作,在清科任职期间,投资了梦之队、Fclub、恺英网络、也买网等项目。

  “我们3个合伙人都有10多年的互联网经验,再加上只看熟悉的领域,基金运作的比较顺畅。”董占斌介绍,青松基金的一个优势就在于,投资决策快速。由于经验丰富,在与LP沟通时较有优势,青松基金在做投资决策时,过程很快。

  而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创始人团队“靠谱”、拥有技术或商业模式壁垒,是青松基金的主要出发点之一。

  据董占斌介绍,《街机三国》是青松基金目前投过的比较成功的网页游戏,今年3月份的月流水已超过8千万,月利润1500万左右。而在最初投资的时候,《街机三国》的运营状况仅能达到盈亏平衡。

  “我们去年投资《街机三国》团队的时候,也有其他几家基金对其进行过考察,可是最后投进去的只有青松。”董占斌介绍,当时《街机三国》一个月收入20万,很多投资人不看好这个团队及其前景。而青松基金确最终决定投资,是因为看到了《街机三国》的靠谱团队和发展前景。

  “《街机三国》的创始人兄弟二人目标很明确,就是为了做出更好玩儿的游戏,已经为了公司卖了3套房子,创业动机比较高。并且在服务器端拥有一定的技术壁垒。”

  显然,青松基金的投入得到了回报。《街机三国》团队除了营收有了大规模增长,与腾讯平台的合作很快上线,在海外的推广也即将落实。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宁咏微,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7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