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揭秘阿里金融梦工厂 微信收费前夜

阿里金融一直梦想成为一家工厂,所以这里的部门不叫部门,而叫车间;过去两三年间,阿里金融携裹着互联网的巨大能量,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眼中的变革者和搅局者。
2013-04-08 07:30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IPO大核查:证监会青睐有前科中介 162家企业止步

  4月3日下午4点49分,证监会办公楼一层听证室,编号为40的东方证券被*抽中。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主持的IPO在审企业2012年度财务专项检查现场,不仅有来自证监会发行部、创业板部、稽查局、基金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还有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行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三十多家中外媒体记者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当天,包括东方证券在内,一共抽选出30家现场抽查企业,约占已提交自查报告企业总数的5%,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抽取了7家、13家和10家。

  目前证监会启动的“史上最严厉”财务专项检查尚未结束。截止3月31日,610家在审IPO企业按要求提交了自查报告,比当初889家在审企业锐减269家企业。

  在就任后的第三周,证监会主席肖钢以公开、透明的方式抽取IPO现场抽查企业,以回应外界对于财务检查走过场或存暗箱操作的质疑。这也成为肖钢履新证监会后烧出的“*把火”。

  2、埃里森去年薪酬9620万美元 位居美国企业CEO之首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2012年薪酬总额达到9620万美元,较上年增长3%,成为美国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埃里森去年的薪酬总额为9620万美元,其中包括390万美元的年薪、奖金和福利,以及价值907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HCA Holdings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布莱肯(Richard Bracken)位居第二,薪酬总额为3860万美元。沃尔特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戈尔(Robert Iger)排名第三,薪酬总额为3710万美元。

  据薪酬数据公司Equilar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首席执行官年薪中间值已经超过1400万美元。耐克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Mark Parker)排名第四,去年的薪酬总额达到3520万美元。维亚康姆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多曼(Philippe Dauman)位居第五,薪酬总额为3340万美元。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位居第六,薪酬总额为2970万美元。

  3、揭秘阿里金融梦工厂:互联网金融不是金融互联网

  阿里金融一直梦想成为一家工厂,所以这里的部门不叫部门,而叫车间;过去两三年间,阿里金融携裹着互联网的巨大能量,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眼中的变革者和搅局者;而在新浪微博上,支付宝已经发出了“*万零一次”辟谣:我们从未申请过成立信用卡公司,也不会发信用卡!我们也不会成立银行!不会不会不会!!  可是,一万零二次辟谣也不能让金融圈对阿里金融的关注稍减。  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合作成立众安在线保险公司的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说,阿里将是未来平安最强劲的竞争对手;把马云称为本家兄弟的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说,比尔·盖茨没干成的事情(金融),马云干成了;甚至连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全国“两会”都公开表示,他也在密切关注阿里金融! 

   4、证监会银监会联合发文 鼓励银行申请基金托管资格

  据悉,《业务管理办法》主要包括托管业务准入、托管职责履行、托管业务内部控制、托管监督管理等内容。与2004年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管理办法》相比,主要修订内容有:在托管资格准入方面,进一步提高基金托管资格准入的专业化要求,强调托管部门业务的独立性与完整性,同时,允许符合审慎监管要求并具备一定资质条件的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在获得基金托管资格上享受与中资银行同等权利,进一步促进基金托管的市场化竞争。在托管资格后续管理方面,建立托管资格退出机制,对于缺乏业务发展战略、长期不开展基金托管业务,或者出现严重违规的托管银行,将依法取消托管资格。进一步落实基金托管人的共同受托职责,通过在法规上明确细化托管人各项法定职责,强化托管业务的内部控制要求,使基金持有人权益得到*程度的保障。

  5、IPO财务检查战果分析:信披问题惩罚或太轻?

  根据证监会通报,截止3月31日,共收到610家企业的自查工作报告,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收到138家、265家、207家;因未完成自查工作而提交中止审查申请的有107家企业,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28家、49家、30家。在此期间,提交终止审查申请的有162家企业,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9家、47家、106家。

  根据4月3日证监会公告的IPO申报企业情况表,共612家企业提交了自查工作报告,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收到140家、265家、207家;中止审查的有109家企业,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28家、51家、30家(未能确认是否全部因未完成自查工作而提交中止申请);另主板的中海信托、中小板的力士德工程机械、芜湖恒升重型机床未提交自查报告,也未提交中止申请;提交终止审查申请的有166家企业,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11家、49家、106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