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人在囧途》之投行版 微信收费定局

“我提交了自查报告,也补了年报,还更新了反馈意见”,李建(化名)重重地吸了一口烟,抬头将目光望向了北方,仿佛证监会所处的富凯大厦就在窗前。
2013-04-02 08:0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学堂】

  11、搞垮公司的五大“必杀技”

  以下就是五种欠考虑的行为,这些行为可能导致贵司在一种持续而痛苦的过程中消亡:1)把事情复杂化。一步操作能搞定的事,一定要分成两步来做,甚至是七步。尤其要致力于把贵司面向客户的流程复杂化和反直觉化。在任何情况下,如果将事情简单化有助于你的客户但会为你的生活增加少许难度——务必投“复杂化”一票。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一遍又一遍地重新设计流程,并且绝不令其简单化,这样员工就会茫然不知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了。2)包揽所有功劳,分担所有责备。如果某些事情做对了,要明确指出这完全是你一人的功劳。  如果出现了问题,立即否认你与这项错误的决定或目标有牵涉或者知情。被批评的时候也要拉上身边的人——确保让大家知道除你之外的每个人都是愚蠢和应该受责备的。这样做的同时,你还可以追溯以前的功劳,声称任何产生成果的主意都来自你的构想。如果有人轻率地向你抱怨或者投诉你,那就指责他们没有团队协作精神。3)令提出异议成为一种危险的行为。如果有人拒绝同意你的观点,那就惩罚他们。公开嘲笑的效果很好,人格诋毁也很有效。如果他们依然固执己见,解雇他们。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