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投资孙晓光:不觉得价格战会让一个行业死掉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英特尔投资中国区总监孙晓光认为,对于电商行业价格战,不认为就会搞死一个行业。
2013-03-28 14:16 · 投资界     
   

  英特尔投资孙晓光:不觉得价格战会让一个行业死掉
英特尔投资中国区总监孙晓光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英特尔投资中国区总监孙晓光认为,对于电商行业价格战,不认为就会搞死一个行业。

  孙晓光表示,英特尔在科技领域关注很多,电商也是英特尔的一个投资领域,好乐买是英特尔投资的。2011年,电商风云而起,资本也是蜂拥而来,到了2012年,很多电商难以为继,这反映出经营者没有找到一个可以持续的经营模式,资本市场也开始拒绝支持这种缺乏持续性模式的创业企业。

  2013年,比较健康的电商要能够找到可持续的,可以发展、有前景的模式。健康的电商来在2013年是持续的发展过程。“我相信2013年开始之后我们的融资的市场,也可以开始更理性的对待这一行业。”

  只要线下的销售提高,线上就一定会有所动作,线下有很多线上不具备的。但是线上还有其他的优势,比如说科技和互联网可以用很多手段帮助卖家或买家找到自己想要的,包括后台的整个仓储和管理。

  孙晓光进一步强调称:在线下可以经营的品牌或品类,到线上同样可以经营。对于价格战,“我不觉得价格战会让一个行业死掉”同时,未来,移动电商一定会在电商领域占有很大比重。2013年应该是电商里面良优分开的时候,投资商在看什么样的企业更值得投资,年底更清楚看到哪些电商是赢家,这个将开始吸引投资人注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