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郭树清调任山东 被评最勤奋证监会主席

郭树清离职,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个壮志未酬的落寞身影。他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改革者,平均4天一新政,为中国股市刮骨疗伤;他是一个勤勉的忙人,70多项新政,只为实现心中的理想宏图。
2013-03-22 08:00 · 投资界综合     
   

  水皮:药方不对,关键不在于分红,而在于拟上市公司,是否能够负担起投资者的期望,能否自负其责。

  新政之五:打击证券期货犯罪

  叶檀:在目前为止,中国证券市场的内幕交易、忽视投资者利益的顽疾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以至于新一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之后,做的*件事就是整治内幕交易,而他所遇到的阻力甚至比前任更大,因为既得利益群体更大庞大。

  厉健律师:制裁证券欺诈,仅靠证监会加大监管力度是远远不够的,期待司法机关加强制裁力度。遗憾的是,目前一些法院对证券欺诈作出的刑事、民事判决,事实上起到了纵容证券欺诈犯罪、漠视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效果!

  新政之六:发展公司债

  华生:你想一个公司都上市了,股票是不还本付息的,如果股票都发行了,发公司债还要审批什么呢?我们注意到证监会已经在加快公司债的发行,但是公司债的发行还是九牛一毛,才几百亿。

  新政之七:倡议养老金入市

  叶檀:养老金如火如荼,假的也成了真的。 当然未来可能是真的。 但不是现在,管理权还未定。 晚上环球财经连线之前,在办公室里看文章。 很多事,真假莫辩。 就像木兰辞所说,安能辨我是雌雄。 但坚信,一个人、一家企业、一股势力不可能在所有的时间欺骗所有的人。

  英大证券李大霄:对于养老金入市,很多人对利好还是利空仍然存疑。这是踏踏实实利好,在中国以前只能炒股,欲买股票,现在才开始。

  皮海洲保险资金目前有7000亿元新增资金入市空间,其规模远超养老金可入市的资金规模。可为什么这7000亿元险资仍然不愿意买进股票呢?对于目前的股市来说,与其鼓躁养老金入市,还不如增加股市吸引力,让7000亿元险资先行买股。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再动员养老金入市也不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