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IPO撤单潮汹涌 腾讯日净赚3000万

一天之内12家拟IPO企业撤单!证监会上周公布的拟IPO企业信息显示,3月13日这一天终止审查的企业数创出新高,也使今年以来曝出IPO“撤单”消息的企业总数攀升至42家。
2013-03-22 07:55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IPO“撤单”潮汹涌 潜伏PE“上岸”或须断腕求生

  今年以来曝出IPO“撤单”消息的企业总数已攀升至42家。业界预期,3月的最后两周“撤单潮”将达到高峰。IPO之路戛然而止,影响的不仅有拟IPO企业,更有潜伏其中的众多PE。曾几何时,他们“看中”了这些企业的这方面或那方面的所谓投资价值,而如今,他们投入的“价值”如何兑现却成了心头之痛。也许,某些贪图“吃快餐”的PE们,为了将来,要重演壮士断腕求生的故事了

  一天之内12家拟IPO企业撤单!证监会上周公布的拟IPO企业信息显示,3月13日这一天终止审查的企业数创出新高,也使今年以来曝出IPO“撤单”消息的企业总数攀升至42家。业界预期,3月的最后两周“撤单潮”将达到高峰。记者统计发现,42家企业中6家企业曾公布了预披露材料,其中绝大多数都有创投潜伏,这些创投入股情况各异,但在上市目标搁浅之后,均面临着下一步如何安全“靠岸”的问题。

  2、天使投资人杨致远:没有先进理念 经验是*的

  北京时间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igital旗下BoomTown专栏的作者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周二撰文称,在一年多之前突然辞去了雅虎的所有职务,随后便悄然生息的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事实上并没有从硅谷消失。

  斯维什尔上周前往风投基金AME Cloud Ventures新建的办公室拜访了这位硅谷传奇式的人物。虽然雅虎和杨致远都与科技产业的历史紧密相连,但是杨致远在此次访谈中还是礼貌的拒绝了谈论有关他在雅虎的任期和从雅虎离职的话题。

  这是因为这位前“雅虎酋长”已经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另一个舞台,或许应该把他称为“杨致远2.0”--当然他本人对这种称呼相当厌恶。

  不过在许多方面,通过专注于他在科技产业最感兴趣的领域--企业家--杨致远开启了全新的数字生活。

  3、红杉资本抛售72.5万股唯品会ADS 占股缩至16.8%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三披露的13D文件,奢侈和时尚用品特卖网站唯品会确认其投资方红杉资本已经在之前公布的增发计划中出售了72.5万份公司在美国上市交易的存托凭证(ADS)。  唯品会上周四宣布,公司和特定献售股东将增发72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其中唯品会将发行400万股,另外320万股由献售股东出售。发行价格为24.00美元/ADS。  唯品会提交的13D文件显示,红杉资本名下的SCC II,SCC PTRS II, SCC PF II和SC cv HOLD在3月19日,基于唯品会和特定股东发起的售股活动中以72.5万份存托凭证形式出售145万份唯品会股票,每一份存托凭证的出售价格是排除承销折扣和佣金,但是包括开支部分的22.98美元。

  4、Intel Capital等风投豪掷2亿美元砸向十家初创公司

  显然,对投资者而言,科技初创公司仍然是目前较为热门的领域。

  但是,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哪些初创公司获得了绝大多数风投的青睐呢?笔者不妨借鉴TechCrunch网站提供的相关数据库信息,告诉读者这些公司:

  1、 AirWatch一经推出就获得2亿美元投资

  公司:AirWatch

  所在地: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

  截至目前总融资金额:三月融资两亿美元,总融资金额两亿美元

  参与风投公司:Insight Ventures

  首席执行官:John Marshall

  AirWatch为企业级客户提供“移动设备管理”软件。该软件可以帮助企业跟踪并管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

  5、云月投资宣布新加盟两位行业合伙人 加入上海团队

  投资界3月21日消息,专注于投资高质量消费品领域的国际PE云月投资(Lunar Capital Management),宣布两位新的行业合伙人孙卫群、刘欢平加入其上海团队。

  孙卫群为云月投资在高端消费品领域的行业合伙人。孙卫群将协助云月为其投资的公司进行一系列的管理及咨询工作。孙卫群还将会被委派到云月参股企业“I Pinco Pallino 亚洲”担任高管。该公司在中国以及东亚的其他六个国家及地区销售来自意大利的*品牌童装I Pinco Pallino。IPP亚洲由云月投资及意大利的I Pinco Palino母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主要负责I Pinco Pallino品牌在东亚地区的业务拓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