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E/VC在华融资困难:2013新设人民币基金仅2支

2012年中国私募股权基金通过52只人民币基金筹资828亿元(约合133亿美元),低于2011年75只基金筹集的1,083亿元。2013年新成立的人民币基金只有两只,都侧重于房地产投资。
2013-02-28 09:06 · 腾讯财经     
   

  2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投资回报下降,私募股权基金在华融资变得困难。

  根据伦敦研究公司Preqin Ltd.的数据,2012年中国私募股权基金通过52只人民币基金筹资828亿元(约合133亿美元),低于2011年75只基金筹集的1,083亿元。2013年新成立的人民币基金只有两只,都侧重于房地产投资。

  而中国本土私募人民币基金的筹资难度变得越来越大。2012年中国私募筹集的*两只人民币基金分别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itic Private Equity Funds Management)一只120亿元的基金,和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Haitong Kaiyuan Investment)一只100亿元的基金。而外资公司筹集人民币基金的规模相对较小。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一般通过IPO来退出所投资的公司,而不是出售给其他公司。据统计,监管机构2012年停止审批IPO申请,令许多投资大陆企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陷入融资压力中。

  在此情况下,投资者越发怀疑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能否持续带来高回报,如果投资者依旧不愿向私募基金投入人民币,那么中国企业的融资难度可能就会加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