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周星驰《西游》分账2000万 李开复投资看人

李开复并不十分满意这样的一份成绩单。在面对创业公司,他是投资者。在面对创新工场的投资者,他则是创业者,他需要给出更好的回报:“未来我们希望更多投资的公司通过上市的形式退出。”
2013-02-26 08:00 · 投资界综合     
   

  据悉,该公司在国内较早涉足中高浓度氨氮废水处理,已具备目前国内完善和涵盖面较广的氨氮废水处理技术体系。

  【热点追踪】

  6、马云转战担保行业 阿里小贷遭遇“跨界”瓶颈

  据阿里金融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该公司累计服务的小微企业已超20万家。在过去两年中,阿里金融几乎保持着每年100%以上的增长速度。而在2012年7月20日,阿里金融已经实现单日利息收入100万元———这意味着,如果这一势头持续一年,阿里金融的利息收入将达到惊人的3.65亿元。并且在全部都是信用贷款的情况下,阿里小贷不良率仅为0.9%。正因为如此,阿里小贷被业内誉为“*钱的小贷公司”。

  但在2013年初,一则传闻称“马云要在全国设7个金融中心,以担保为主,小贷陆续退出,在未来5年之内要申办自己的银行。”为何会突然有转型的传闻呢?重庆晨报记者昨日致电阿里巴巴,但相关人士均三缄其口,婉拒采访。

  7、周星驰《西游》分账2000万 品记国际早有上市计划

  《泰囧》成为一个事件,一时间人人都在议论它。如今,《西游》取而代之,成为一种现象,人人争着去看它。

  《泰囧》最终创造了华语电影票房纪录,但随着《西游》观影潮高涨不下,一些人甚至开始期待《西游》能打破这个几天前刚创下的新纪录。

  2月18日,国泰君安将《西游•降魔篇》票房预测从6亿元上调至13亿元,翻了一倍。而光大证券则发布研究报告预测,其票房将达到10-12亿元。

  8、李开复:三年前愿投“好点子” 现在人比“点子”更重要

  从2009年9月份以“天使投资+孵化器+创业指导”全新的商业模式创办创新工场以来,已经走过三年多时间。创新工场已经以全新的模式投资、扶持了近50家创业公司,20家拿到A轮融资,3家通过被收购的形式成功退出,这3家的初期投资回报10倍左右。此外,还有5家投资的创业公司并不成功而关闭。

  李开复并不十分满意这样的一份成绩单。在面对创业公司,他是投资者。在面对创新工场的投资者,他则是创业者,他需要给出更好的回报:“未来我们希望更多投资的公司通过上市的形式退出。”在中国的投资界,创新工场正在用实践尝试一种独特的模式,以完成李开复的创业梦想:证明中国人是可以创新的。

  9、19家公司IPO终止审查 中信建投回撤3单占黑榜头名

  2013年1月1日以来,截至2月21日,共有19家拟上市公司被终止审查(不包括遵义钛业),其中7家主板,12家创业板。

  2012年全年终止审查的公司总数为68家,也就是说,今年不到两个月时间,撤回材料的公司数就已超过了去年的1/4。

  受伤的不仅仅是拟上市公司,还有耗费近两年精力的保荐机构。76家券商投行、2283名保代的收入和年终奖与之休息相关。

  财务核查风暴持续发酵,深圳一家投资公司老总再与理财周报记者交流时称:“一家券商跟我反映他们超过10%的项目打算撤回,另外一家券商在会项目撤回比例高达30%。”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