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投资界学堂】500 Startups合伙人:天使投资人崛起的十年

与那时相比,现在的创业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的创业公司早期企业建设阶段,需要的资金变得越来越少,因此风险投资人的大额支票也变得用处越来越小,而天使投资人的作用将会随之被放大。
2013-02-22 07:33 · 创业邦     
   

  500 Startups合伙人Paul Singh今日在温哥华举行的GrowLabs上进行了讲话,他表示,接下来的十年,将是天使投资人崛起的十年。他的观点与500 Startups的创始人Dave McClures如出一辙。

  Singh本次讲话的题目为“天使投资人的崛起”。他表示,距离他*次为初创企业筹集资本已经过去了十年了,与那时相比,现在的创业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的创业公司早期企业建设阶段,需要的资金变得越来越少,因此风险投资人的大额支票也变得用处越来越小,而天使投资人的作用将会随之被放大。

【投资界学堂】500 Startups合伙人:天使投资人崛起的十年

  (图:500 Startups合伙人Paul Singh)

  尽管如此,Singh仍然告诫创业者:“对于大多数初创公司来说,他们最终的结果都是失败,我和其他投资人做的,就是加快企业走向终点的过程。”

  Singh同时还提醒天使投资人和风投,随着更多融资渠道的出现,例如*平台,创业者获取资本已经变得越来越轻松。

  Singh引用了Naval Ravikant的话:“风险资本现在正在遭受来自新的商业模式和新技术的冲击。”

  Singh还是给风投们留了足够的面子,他表示:“当企业需要扩大规模的时候,他们还是需要风投手中的大额支票的。”

  也许风投们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能够不那么气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