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如何在公司内部推销自己的想法

若希望减少推销创造性个人想法的障碍,你首先应是受到认可、工作表现一向良好的公司内部人员,即在公司内享有很好声誉的人,应是公司老板信任的人,少数几个员工都愿意合作的人。
2013-02-06 07:59 · 投资界     
   

  提前树立声誉

  若希望减少推销创造性个人想法的障碍,你首先应是受到认可、工作表现一向良好的公司内部人员,即在公司内享有很好声誉的人,应是公司老板信任的人,少数几个员工都愿意合作的人。在其它员工的眼中,你应有能力应对各种危机情况,并且充满各种创新想法。

  了解问题关键

  自己的想法能够在公司内部实施,是一件很酷的事,应真正解决一些关键问题,为公司节约费用,或者增加公司收入。因此,将个人想法告诉上级或者其它高层管理人员前,必须认真地进行全面推敲和考量,应该在每个阶段都自问采取这样的举措对公司有何益处。

  使用视频演示

  一图胜千言。为员工或客户讲解时,你可以利用视频文件阐述个人想法。 视频内容可包括街头采访、实际操作或演示或两者同时采用。制作精良的视频文件还表明你了解如何将新想法有效付诸实施且愿意为此投入时间和精力。

  向同事学习

  公司内还有谁以创新著称?你可以找到他们,听听他们的看法。了解一下他们如何在公司内推销自己想法?哪些方法有效果?哪些方法白费力气?他们是否重视公司内部高层的支持?他们是否能够协助你对想法进行评估,并且寻找到合适的战略性和技术性资源,让你的想法得以实施?

  征求顾问意见

  你是否有经常合作的顾问或咨询机构?如果有,可以询问他们的建议。毕竟他们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向他人推销自己的想法,其中包括不太了解他们业务的人。他们可能会提供给你一些非常棒的建议和方法,使你能够采取正确方式推销自己的想法,有效克服可能出现的障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2/201302053433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