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传媒私有化将成中国最大杠杆并购交易 股价涨7%

分众传媒声明称,此项合并协议需要至少三分之二股东批准,预计2013年第二季度完成。江南春、分众传媒高管及复兴国际共持有分众传媒36%的股份,他们均已同意投票支持该交易。
2012-12-20 11:10 · 新浪科技  玉洁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消息,分众传媒(Nasdaq:FMCN)已与凯雷集团领衔的投资财团达成总价37亿美元的合并协议。这将成为中国*规模的杠杆并购。私有化交易达成的消息公布后,分众传媒股价收盘大涨近7%。

  周三,分众传媒在盘前开盘时突遭停牌,原因是要发布重要公告。暂停交易前,分众传媒已经大涨7%,而且在盘前交易中罕见产生几十万ADS(美国存托股份)的成交量。盘中达成私有化协议的消息发布后,分众传媒收盘报于25.52美元,涨幅为6.73%,创下自4月1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

  分众传媒在声明中表示,公司董事会已批准由CEO兼董事长江南春和投资财团所提出的,每股ADS 27.50美元的收购要约。该收购价格较投资财团8月提出的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溢价50美分。

  美国新兴市场研究公司Riedel Research Group总裁大卫·里德尔(David Riedel)表示:“分众传媒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一个独特而垄断的广告网络。这是一笔大交易。”

  里德尔并未持有分众传媒股份。他认为:“这说明,那些进行了严格评估的成熟投资者将获得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分众传媒声明称,此项合并协议需要至少三分之二股东批准,预计2013年第二季度完成。江南春、分众传媒高管及复兴国际共持有分众传媒36%的股份,他们均已同意投票支持该交易。

  由于担忧财务状况遭质疑而压低公司市值,众多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纷纷计划退出美国市场,分众传媒也是其中一员。金融机构Roth Capital Partners于11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0年4月起,在美上市的49家中概股公司里,已有19家企业完成私有化,另有四家私有化失败。此前,做空机构浑水曾对分众的广告网络提出质疑。

  浑水创始人卡尔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在一封电邮声明中表示,分众传媒在美国之外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条件更好”。他表示:“我们认为,当这笔交易完成时,许多养老基金和捐赠基金将可能成为这家公司的新老板。分众传媒是否能够履行其庞大的债务?我们希望监管部门和基金投资者质问这笔交易的企业经营评估和基本原理。”

  除凯雷集团外,方源资本中信资本鼎晖投资及中国光大控股也参与了分众传媒私有化。另据道琼斯通讯社12月7日报道,鼎晖投资退出了该收购集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