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PE挖掘医疗细分机会 火爆投资带来“冷思考”

纪源资本正在挖掘城乡一体化打来的医疗健康机遇,纪源资本合伙人金炯表示,城市化定位非常清晰是城镇化,也就是城乡一体化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
2012-12-18 14:15 · 投资界     
   

  火热投资带来医疗“冷思考”

  虽然医疗行业被投资机构普遍看好,但政策等不确定性依然引发投资人深思。NEA全球合伙人、中国董事总经理蒋晓冬表示,医疗健康行业过热问题依旧存在,政府的政策走向决定了医药行业发展的前途和命运。

  蒋晓冬表示,医疗健康行业过热问题依旧会存在。原因有两点:第一,医疗行业不研发需求比较长,如果要达到一定的规模,没有抓住机会就会错失;第二,策略要一对一具体实施,大多数情况下价格就不是最关键的因素。

  中技富坤科技成长企业投资基金合伙人胡家武也认为,经过一年调整医疗健康和医疗服务领域估值明显下降。同时他指出,在医疗服务上,“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是,有相当多的企业在成长过程之中不是很规范,尽管他们成长空间很大。但是VC/PE投资这样的项目,还是谨慎比较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83405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