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特佳投资集团郭海涛:医疗行业看中细分市场机会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北京总部总经理郭海涛表示,医疗行业重点看细分市场的机会。
2012-12-06 10:41 · 投资界     
   

高特佳投资集团郭海涛:医疗行业看中细分市场机会

图为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北京总部总经理郭海涛。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北京总部总经理郭海涛表示,医疗行业重点看细分市场的机会。

  在论坛中,郭海涛分享了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的投资案例,他说:“04年我们投的迈瑞,但是迈瑞只有3千万的利润,目前迈瑞有10个亿利润,美国还有10倍的市盈率。还有生物医药领域,我们投的博雅,是07年12月份投的一个项目,当时博雅只有800万的利润,到今年一期的利润已经超过了8千万,在创业板上市了。”

  在案例分享之后,郭海涛认为,这些案子实际上都是在细分市场中获得的机会。他表示称:“你作为一个投资人要抓住这个细分市场关键能力是什么,比如说博雅做血液制品,血浆资源是最重要的。还有我们认为很低端的,在医药行业有很多服务的相对低端的领域,也有很多的机会,比如说我们投的像众安康,做医院后勤服务管理一家企业。医药后勤服务管理包括一些低端的服务,这家企业通过两三年的投资,一千万的利润到目前四五千万利润的水平。”

  郭海涛认为,投资不仅要看技术,还要看人。他说:“我们一直专注于行业的投资,随着城镇化和老龄化,这个行业今年还能保持20%以上的增长,还是有非常多的投资机会,你要关注细分市场的价值是什么,能给你的投资人和客户带来回报。”但同时,“在医药行业不仅要看技术,还要看人,心脏支架国内技术排在一流的,但是团队不行,销售团队干两年就走了,这样的企业对我们来说就是风险非常大的,一定要投在你领悟和理解的医药细分行业,第二个是要投对人,在这个行业我们投了20家企业,形成了一定的产业,才能投对人。”郭海涛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6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