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IPO将现主动撤单潮 百万创业秀首期结束

“百万创业秀”自启动之日起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的,征集、筛选、初评、接洽工作,终于迎来最终的评选结果:“识代运筹”从本次参与评选中符合材料初审要求的89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活动的合作发起机构——“经纬中国”的百万级创业基金投资。
2012-12-14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呷哺呷哺完成股权转让:泛大西洋资本加入

呷哺呷哺完成股权转让:泛大西洋资本加入 英联退出

  投资界12月13日消息,呷哺呷哺今日宣布,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或“GA”)与英联投资(“Actis”或“英联”)完成了英联所持呷哺呷哺股权的转让。据悉,呷哺呷哺的管理层和GA就企业未来的发展策略,已经达成共识。

  2,风投行业五年内或将重塑 天使投资撼动大VC根基

  14年前,当她还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首席互联网分析师时,我就喜欢上了她的研究报告。如今,她换了份新工作,成为创投公司KPCB公司(Kleiner PerkinsCaufield & Byers)的合伙人,大概每隔六个月就会发布一份《互联网趋势报告》(State of the Internet)报告。我也很喜欢这份报告。

  3,IPO公司将现主动“撤单”潮 投行与发行人皆无奈

  截止到12月12日,沪深两交易所共820家IPO公司等待发行。其中,已过会待发行公司90家,初审中170家,落实反馈意见中473家,已提交发审会暂缓表决2家,预披露63家,中止审查22家。

  在22家中止审查的IPO公司中,创业板占了21家。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一两个月内,中止审查的比例会明显增加,IPO公司将会出现一个主动撤回的高潮,会有数十家之多。

  4,投行遭遇寒冬:裁员降薪换血 中金裁员将达10%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引发全球金融危机,众多投行在危机之前没有储备足够多的流动性,导致业务开展举步维艰。4年后的今天,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国内诸多投行再次感到寒意逼人。除却部分投行裁员节衣缩食过冬,更多的投行选择“降薪换血”以调整薪酬制度,这在投行界几乎已成趋势。业内专家表示,近期国内投行的经营状况波动较大,同质业务过多,竞争力较弱,因此国内投行亟需转型,通过创新盈利模式等方式拓展空间。

  5,SEC对中概股“看门人”调查收紧:网秦自证清白

  近来SEC对于中国赴美上市部分问题企业“看门人”的调查日渐收紧。SEC近日向一名美国新泽西州的咨询师周华康提起诉讼,指控其违反联邦证券法规,通过欺诈投资者帮助中国私人持股公司进入美国资本市常而SEC的一纸诉状,向德勤、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分所及德豪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成员所大华,提起行政诉讼。理由是这些事务所拒绝配合SEC对9家中国概念股公司的调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33402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