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雷军:打算每周五开放购买小米

雷军通过微博放出了一条好消息:他正在考虑将小米手机不定期开放抢购的策略改为每周五中午十二点固定开放,而至于每次卖多少,则是“那天有多少货就出多少货”。
2012-12-11 08:11 · 投资界     
   
       每周五开放购买小米怎么样 有多少货出多少货

雷军:打算每周五开放购买小米 有多少货出多少货


  小米手机轮番抢购惹来众多关注,但是次数多了难免审美疲劳,而且每次就那么点量,能抢到的人寥寥无几,自然就犯了众怒,搞得每次都骂声一片。

  而在刚刚,雷军又通过微博放出了一条好消息:他正在考虑将小米手机不定期开放抢购的策略改为每周五中午十二点固定开放,而至于每次卖多少,则是“那天有多少货就出多少货”。

  如此一来,对于中意小米的用户来说可以轻松一些了,至少能够做到“有的放矢”。

  当然了,这样对小米的供货能力又会带来巨大的考验。雷军表示:“小米2产能提升中,这个月估计会超过五十万台,下个月争取过百万。”照这样计算,如果月产能达到百万,每个月卖四次,那么每次也有25万台左右,再加上各种版本的小米1,每次有个三四十万不成问题,比之前好多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雷军用了“打算”一词,说明这还只是个初步考虑的计划,能否真的成形还得看具体情况了。

  呃,和雷军最近的微博一样,这一条也是“由于用户设置,你无法回复评论。”

  “隐秘”布局:金山孵化或由小米接收

  近日,金山软件发布公告称,已与小米科技(下称“小米”)达成一项股权出售协议,金山旗下子公司金山云,将以182万美元的价格将9.87%的股份出售给小米。资料显示,完成交易后,金山、小米以及金山云管理层,将分别持有金山云17.57%、9.87%和72.56%的股份。

  金山云主要从事云存储的服务及软件开发工作,其产品包括金山快盘等。截至2012年9月30日,金山云净资产1443万元,但今年前三季度净亏损1888万元。

  在此次交易公告中,也特别提及了雷军在交易双方所扮演的位置:雷军为金山董事长和小米的董事长。

  雷军或许很早就在为他的移动互联网事业布局,而金山将是其中的重要棋子。尽管雷军此前对记者表示,没有考虑过将金山资产注入小米,但这种推论在时间点上,已有一些契合。

  小米于2010年4月成立。但当年6月,一名金山高层对媒体透露,雷军将回归金山,重掌金山大权。2010年底,金山宣布MBO战略,随后西山居、金山云、金山等各个业务部门开始MBO.2011年7月,求伯君宣布退隐,雷军正式接替求伯君任金山董事长,并表示将寻觅CEO人选。2011年11月,雷军找来原微软高管张宏江任金山CEO,随即金山提出向移动互联网全面转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03400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