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资本家马克·安德森:惠特曼仍然是惠普最好CEO

或许这也是一种赞美之词,这一点安德森也非常清楚。事实上,惠普公司的两位创始人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和达夫·帕克德(Dave Packard)都是饱受业界尊重的人物,他们在惠普总部的办公室至今仍保留着,这也是惠普公司如今表达对这两位创始人的尊敬方式之一。
2012-12-13 09:01 · 腾讯科技  悦潼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风投资本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称得是科技领域最强势的人物之一,但他却是惠普现任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超级支持者。

  安德森非常了解惠特曼,也是帮助惠特曼获得惠普首席执行官职位的人员之一。

  自从2009年以来,安德森就一直担任惠普公司董事会成员(此外还担任eBay公司董事会成员,而惠特曼此前也曾担任eBay公司首席执行官,尽管安德森是在惠特曼离开eBay之后才加盟该公司董事会)。

  在周三召开的DealBook大会上,安德森还就惠特曼作出简短的发言,声称惠普“异常强大、异常重要”,并宣称“惠特曼仍是惠普公司自创始人之后*的首席执行官”。

  或许这也是一种赞美之词,这一点安德森也非常清楚。事实上,惠普公司的两位创始人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和达夫·帕克德(Dave Packard)都是饱受业界尊重的人物,他们在惠普总部的办公室至今仍保留着,这也是惠普公司如今表达对这两位创始人的尊敬方式之一。

  在周三的DealBook大会上,安德森没有过多的谈及惠普当前的困境问题——例如在2011年收购以111亿美元收购Autonomy 交易的大幅减值问题等。尽管一些评论家一直认为惠特曼应当对此交易以及其它不利局面负责,但是,硅谷的业内人士还是认为惠特曼仍应当担任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

  另外,惠普公司的一些投资者、员工和客户也越来越有信心,认为惠特曼能够领导惠普度过当前的这些难关。

  目前来看,摆在惠特曼前面的困境仍然有很多,包括可能会影响3.1万名员工的裁员问题、长期影响公司的削减成本进程、拆解惠普服务部门、惠普所有主要业务线的营收下滑以及公司股价跌至新低水平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