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 Combinator明年孵化数量将限制在50家

Y 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在官方博客上写道,在2012年夏季班上Y Combinator的增长速度过快,当时这个孵化器将创业公司的数量从66家提高到了84家,其结果是“失败的事情多于通常水平”。
2012-12-04 14:48 · 腾讯科技  童云   
   

  

Y Combinator明年孵化数量将限制在50家

  Y 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格雷厄姆

  (童云)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在2013年冬季班孵化课程中,硅谷最重要的创业公司孵化器Y Combinator将对早期阶段创业公司的数量作出限制。

  在上一次孵化课程中,这个创业公司孵化器“孵出”了80多家公司;而在2013年冬季班中,Y Combinator将把创业公司的数量限制在不到50家。

  Y 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在官方博客上写道,在2012年夏季班上Y Combinator的增长速度过快,当时这个孵化器将创业公司的数量从66家提高到了84家,其结果是“失败的事情多于通常水平”。格雷厄姆表示,在选择参加2013年冬季班的创业公司时,Y Combinator大幅提高了选择的门槛,更加注意有可能导致失败的迹象。

  而在几天以前,格雷厄姆刚刚宣布,Y Combinator将把对每家创业公司的投资额削减一半。他当时表示,新成立的YC VC基金将仅对每家创业公司投资8万美元,而不是原先的15万美元。格雷厄姆上周表示:“我们之所以减少投资额,是因为经验表明15万美元太多了。对创业公司来说,能自动获得一些投资是件好事,这能让它们继续发展在‘演示日’看起来仍旧像是‘丑小鸭’的想法;但15万美元相对于创业公司所需要的资金来说太多了,有些时候会在不成功的公司中带来某些麻烦的纠纷。”

  在科技行业中,有许多人一直都在指责称,Y Combinator提供的“A系列”融资创造出了过多的创业公司,而且这些公司的估值过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