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陶涛:并购退出将成主流 企业估值需更加市场化

谈到并购退出方式时,陶涛表示,并购退出是未来几年会迸发的主流退出方式,且会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在股价低迷的时候,上市公司向一个特定企业发行新股,对企业来说虽然是被并购的,但是把这个企业拿到了现金,是换到了股,有成长的空间,对上市公司市值更大了。” 陶涛说。
2012-12-06 17:00 · 投资界     
   

陶涛:并购退出将成主流 企业估值需更加市场化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基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陶涛介绍,深圳基石创业投资公司过去为是一家证券公司的直投部门,投资经验较为丰富。目前管理基金规模40亿,投了将近40家企业,有40%通过非IPO实现退出,

  对于投后退出方式,他透露说,公司做过很多都尝试,比如,有投资出现波折时通过回购的,有公司经营通过IPO退出等等。“但是,通过IPO退出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退出方式,大家谈得更多还是希望资本市场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能够有一个稳固的估值体系,因为这样相对来说波动更小一些,同时退出有预期,这样才能为投资人更好的回报。” 陶涛称。

  谈到并购退出方式时,陶涛表示,并购退出是未来几年会迸发的主流退出方式,且会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在股价低迷的时候,上市公司向一个特定企业发行新股,对企业来说虽然是被并购的,但是把这个企业拿到了现金,是换到了股,有成长的空间,对上市公司市值更大了。” 陶涛说。

  他以12年的市场为例谈到谈到公司估值问题时表示,目前公司估值跟整个宏观经济增长速度不匹配,需要调节。“如果估值降下来,价格降价了,还是会有投资者重新来估算,重新来购买新股。同时也会倒逼PE机构,过去PE我们投想博取一二级的溢价,这个溢价是创造了丰厚的利润,但是不能持久,但是有客观合理存在的一面。今年我们有一家07年投的已上市的企业,今年从IPO情况来看是18倍,是来源于企业的成长,有这样的一个成长性,PE的利润要向成长去转移。所以我们也呼吁能够更加市场化来定价,这对创投机构本身来说是一种鞭策。” 陶涛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7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