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基石创投张维:高端装备制造业方兴未艾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基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张维发表演讲。
2011-12-08 12:43 · 投资界     
   

基石创投张维:高端装备制造业方兴未艾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基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张维表示,过去中国取得高速增长是很多的制造业,十年之后出现了很多新兴产业和服务业,跟整个经济结构增长方式和经济转型是密切相关的,现在有丰硕收获还是来自于传统产业。

    张维指出,经济增长到现在结构已经转型了,服务业自然成为投资主体,但是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前六个产业的基础和核心部分,没有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其他产业的发展会受到很大的约束。

    谈及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张维表示,其实是方兴未艾,很多传统的制造业,在成本和产业转移的压力之下,可以开始升级了,蕴含了很多的机会。张维透露,去年和今年基石创投投资了几家跟装备制造业相关的企业。

    基石创投2002年创立的,管理约60亿资产,投资了超过30项目,有10几家企业通过IPO和收购兼并退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82801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