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晖创投合伙人晏小平:经济结构调整 给VC带来新的机会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 鼎晖创投合伙人晏小平表示,从鼎晖的角度来看看经济下行,对VC的影响并不是太大。
2012-12-05 09:35 · 投资界     
   

  鼎晖创投合伙人晏小平:经济结构调整 给VC带来新的机会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图为鼎晖创投合伙人晏小平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鼎晖创投合伙人晏小平表示,从鼎晖的角度来看看经济下行,对VC的影响并不是太大。鼎晖目前的投资结构和投资速度,包括整体的策略是比较一致的。他认为在经济结构调整,在整个经济下行的时候会有一些新的机会,会发现一些新技术和应用对我们传统的产业进行改造升级,带来一些新的机会。除了未来的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移动终端等新兴科技的应用,现有传统产业也同样会带来非常大的机遇。鼎晖是把生物、医疗、健康这一块作为一个投资的重点,而这几个行业受市场的影响较小,并且表现得非常活跃。鼎晖目前的数据投资案例显示有些案例的回报比预期的还要高。

  同时晏小平还认为,未来消费类的行业会有很多机会,鼎晖也投资了一些利用互联网技术对消费提升的案子。他认为对VC来说目前市场环境具备更多的机会,在冬天播下更多的种子,在春天和夏天到来的时候,会有更高的成长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33396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