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TTG澳洲破冰IPO 搜狗王小川突围

深圳淘淘谷公司(TTG)在悉尼ASX证券交易所市场成功IPO,成为国内首家在海外上市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同时也成为首家O2O应用上市公司。
2012-11-28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TTG澳洲破冰IPO 成国内首例O2O上市企业

  深圳淘淘谷公司(TTG)在悉尼ASX证券交易所市场成功IPO,成为国内首家在海外上市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同时也成为首家O2O应用上市公司。开盘价75澳仙(100澳仙等于1澳元),市值达4.8亿澳元。

  2,新希望联手黑石拟竞购澳洲最大家禽商 涉资15亿美元

  投资界11月27日消息,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和中国新希望集团(New Hope Group)正在联手参与收购澳大利亚最大家禽商Inghams Enterprises的竞标,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交易金额可能高达14亿澳元(约合15亿美元)。

  3,创业板公司整体减持压力未见减弱 风投成减持主力军

  10月30日至今年年底,创业板有34家公司面临36个月限售期的股份到期解禁的问题,同时,这34家公司逐一发布公告,表示至少在今年年内不会进行减持操作。但近一个月以来,创业板公司整体减持压力未见减弱,风投退出仍在引领减持,6家公司减持金额2.8亿元,占解禁限售股减持金额的比例为69.83%。

  4,从“全民PE”到募资困局 LP对股权投资降温

  PE/VC今年特别冷。清科集团数据显示,VC行业今年前三季度整体投资额下降了60%~70%,VC募资下降了70%;PE投资下降40%,募资下降70%。

  从数据上显示,PE/VC似乎已经进入了冬天里的募资困局,而在日前举行的2012“外滩金融·上海国际股权投资论坛”上,与会人士却并不以为然。与会人士认为,虽然募资状况有所降温,但并没有那么糟糕。

  5,IPO“空窗期” 11月将创三年无新股申购月份纪录

  11月27日消息:据《新民晚报》报道,虽然监管层并未明确表示过暂停新股发行,但IPO审核和发行环节继续空档,自今年10月26日浙江世宝完成IPO后至今天再无新股发行。而根据IPO发行规则,按最快发行速度计,月底之前已难有新股申购可能。也就是说,今年11月或成为2009年6月以来首个无新股申购月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273392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