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希望联手黑石拟竞购澳洲最大家禽商 涉资15亿美元

黑石目前已聘请英国巴克莱银行为其提供有关此次收购的顾问服务。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黑石首次购买澳大利亚企业,该公司此前从澳大利亚公司手中购买过美国地产资产。
2012-11-27 10:33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27日消息,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和中国新希望集团(New Hope Group)正在联手参与收购澳大利亚最大家禽商Inghams Enterprises的竞标,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交易金额可能高达14亿澳元(约合15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香港骏麒投资贝恩资本以及KKR最初也参加了竞购,但没有提出报价。第二轮竞购将于12月中旬开始,这可能将成为今年亚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收购案。

  三位了解此事的银行人士透露,黑石目前已聘请英国巴克莱银行为其提供有关此次收购的顾问服务。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黑石首次购买澳大利亚企业,该公司此前从澳大利亚公司手中购买过美国地产资产。

  Inghams Enterprises成立于1918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家禽饲养商之一,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拥有多个养鸡场,雇员总数超过9000人,该公司旗下拥有“Ingham Chicken”品牌,在澳大利亚禽肉制品市场享有很高声誉。

  Inghams Enterprises拥有Ingham Chicken品牌,目前在澳大利亚与新西兰雇用了9000名员工。Bob Ingham今年81岁,决定卖出他1953年从父亲手中接手的公司。

  新希望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肉类、蛋类与奶制品供应商之一,该集团的前身是南方希望集团,是刘永言、刘永行、陈育新(刘永美)、刘永好四兄弟创建的大型民营企业“希望集团”的四个分支之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273392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