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投资界学堂】初创企业培育创新文化的四个途径

虽然巴尔克赫伊也曾主张打造团队完成工作任务。但是,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的领域,他也推荐采取外包的方式,并且通过外包吸取信息,为日后自主创新提供借鉴。
2012-11-27 08:00 · 投资界     
   

  1. 将自身定位为合作伙伴,或寻找一位合作伙伴

  举例而言,奥美集团下的红坊是一个全球性的生产和设计团队,业务涉及传统和数字媒体领域。霍华德.里思(Howard Rissin)是奥美数字咨询业务的主管,也是红坊交互项目经理。他介绍说:“红坊以战略合作形式运作,所以无需担心所有工作都要从零开始,我们寻找具备制定解决方案能力的合作伙伴,然后可以对客户说我们完全准备好了。”

  2.  培养内部创业者

  坦率地讲,失败的感觉确实非常糟糕,赖安.埃恩斯(Ryan Aynes)对此有深切的体会。他曾将创立了一家电影制作和发行公司和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交网络。这两项业务曾经都看起来充满希望,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埃恩斯说:“实际上,我多数业务都失败了。” 然而,他并没有就此放弃。埃恩斯最后一次创业是在纽约市成立了一家名为Edge Collective社交媒体和技术孵化器机构,并且组织了扩大品牌影响力的研讨会。在四个月的时间内,该机构吸引了8家客户,员工人数也增加了一倍,这归功于埃恩为员工提供的高度自由,允许他们在各种不同的环境下完成工作,并将员工看作是能够为其业务带来创新的“内部创业者”。

  3. 变更工作场所

  同样,谷歌的绝大多数员工都很享受他们的办公环境,谷歌被本年度的《财富》杂志评为最好的工作场所。李先生是谷歌广告开发业务负责人,在谷歌已经工作了7年。他说:“对谷歌来说,文化最重要,我们大家的确对创新都很着迷。”

  4. 革新外包.

  贾斯汀.巴尔克赫伊曾(Justin Barkhuizen)是国际性市场营销公司麒灵广告(SapientNitro )的高级战略顾问,他很推崇非传统的工作环境,认为这样的环境有助于创新。他建议采取军事管理,设立“层级式指挥中心”,并且通过这种方式使员工始终明确工作目的和目标。虽然巴尔克赫伊也曾主张打造团队完成工作任务。但是,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的领域,他也推荐采取外包的方式,并且通过外包吸取信息,为日后自主创新提供借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263391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