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经纬中国领衔发起"百万创业秀" 将注资一家获胜企业数百万元

清科旗下的投资圈网站“百万创业秀”活动近日正受到VC/PE行业关注,专注早期投资的知名VC经纬创投中国基金,成为该系列活动的首期发起方。
2012-11-26 07:03 · 投资界     
   
  2012年,中国整个PE/VC行业的投资均呈明显的下降趋势,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形容,“像一个火车,不是一个车厢慢下来,而是整体放缓。”经济调整和资本市场遇冷却催热了早期投资的热情,更多的VC/PE将目光转向了早期项目的挖掘。

  清科旗下的投资圈网站“百万创业秀”(http://pe.pedaily.cn/201211/20121122338984.shtml)活动近日正受到VC/PE行业关注,专注早期投资的知名VC经纬创投中国基金(Matrix China,以下简称经纬中国),成为该系列活动的首期发起方。根据活动规则,经纬中国将从报名参赛的企业中挑选一家,投资数百万元人民币。

  “我们希望经纬中国能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早期投资公司之一,我们一直在为此努力,这次活动就是我们与创业者的一次特别的互动,我们希望能发现不止一家值得投资的创业公司。”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表示,“经纬中国目前管理着两支美元基金及两支人民币基金,这能让我们在满足创业者融资币种偏好时非常灵活”。

  “百万创业秀”是清科集团旗下投资圈网站集结国内活跃投资机构推出的首个在线创业投资竞赛活动。由合作机构出资百万资金,通过投资圈平台“悬赏”优质创业项目,甄选有投资价值的优秀创业团队,最终达成投资合作。

  本次活动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合伙人左凌烨、副总裁肖敏、副总裁茹海波及投资经理王犇已经组成评审委员会,将对参赛企业进行评估,筛选,获胜者将获得经纬中国数百万元的投资,具体投资金额由参赛公司与经纬评审会协商而定。

  经纬创投成立于1977年,进入中国四年来,目前管理总额7亿美元的两支美元基金及总额7亿人民币的两支人民币基金。作为一家专注在早期的风险投资公司,经纬中国在过去四年投资了近100家公司。

  据了解,经纬中国的两支人民币基金成立两年来,已经投资了数十家早期人民币项目,其中一期2亿人民币专注在天使阶段的早期项目,而5亿人民币的二期基金专注在未来希望在国内上市的成长期项目。

  经纬中国自2008年成立以来,投资范围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清洁技术、医疗健康、消费、教育金融等领域,其中包括三家已经上市的世纪互联、博纳影业、理邦仪器以及安居客、猎聘网、恺英网络金山网络陌陌、海豚浏览器、Camera360、科锐、尚德机构、EDDA、健友生化、三得普华等知名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223389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