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ouTube创作商Maker Studios获投4000万美元

消息人士称,时代华纳领衔的这笔投资将在接下来三周内完成。目前还不知道其他的投资者。在这笔投资之前,总部位于洛杉矶的Maker Studios估值至少为1.5亿美元,这笔投资将使该公司估值提升到2亿美元以上。在此之前,Maker Studios已经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投资。
2012-11-22 10:41 · 腾讯科技  小贝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旗下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又将获得一笔4000万美元的发展资金,但这笔投资并不是直接投资到YouTube,而是由时代华纳领衔投到一家专门从事YouTube视频创作及分发的创业公司Maker Studios。

YouTube创作商Maker Studios获投4000万美元

  消息人士称,时代华纳领衔的这笔投资将在接下来三周内完成。目前还不知道其他的投资者。在这笔投资之前,总部位于洛杉矶的Maker Studios估值至少为1.5亿美元,这笔投资将使该公司估值提升到2亿美元以上。在此之前,Maker Studios已经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投资。

  上周就曾有报道称,时代华纳将向Maker Studios注资,但当时双方都拒*此发表评论。交易完成之后,这笔投资将成为今年以来面向以YouTube为中心的公司的第二大投资。今年5月份,谷歌和其他投资者向Machinima注资3500万美元,这是一家专注于YouTube平台的视频内容生产商。

  YouTube平台周围的企业还将获得更多的投资。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另一家YouTube视频枢纽Fullscreen已经与贝塔斯曼旗下的RTL Group就一笔大型投资展开谈判,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两家公司谈判的进展如何。

  在Maker Studios获得这笔投资之前一年,谷歌曾经启动过一个通过资助推广YouTube原创内容的项目,当时Maker Studios就曾获得了三笔合同。

  很多视频创作商满足于利用谷歌的资金来支持自己的创作,但他们又抱怨谷歌在向用户和广告商推广自己的视频方面做得不够。消息人士称,Maker Studios将把这笔投资的很大一部分资金用于建立自己的直销团队。

  Maker Studios还可以利用这些资金支持自己的大型创作团队,无论几个月之后它是否与谷歌续签协议。它也可以将其用于招募人才,因为YouTube明星雷·威廉·约翰逊(Ray William Johnson)已经不再继续为Maker Studios创作“=3”系列视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