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多玩破冰登陆纳市 三星挖诺基亚墙角

手机市场的新格局已在全球各地开始显现。昨日,三星电子在俄罗斯收购了40多家诺基亚手机专卖店。
2012-11-22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量子基金创始人罗杰斯:中国房产和股票均未到投资时刻

  国际投资大师、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在出席20日的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时表达了对中国两大主要投资市场的态度,称目前不会购买A股,而房地产市场则需要继续冷静观望。

  对于什么样的投资组合能够保障中国人未来的收益问题,罗杰斯称,希望在股票方面能够更多地关注中国,未来通过购买中国的股票可以为自己带来收益,但是,现在不会买中国A股,只有当中国股票持续下跌、崩盘的时候,才会下手去买,然后留给他的孩子。

  2,温州资本投资民营医院热情高涨 借力发展政策落地

  近日,温州康宁医院与两家投资公司“联姻”,获得风投资金3200万美元。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民营医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金参与。

  3月,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9月下旬,温州获批成为全国首个社会资本办医联系点。同时,我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改革政策》(简称“社会办医1+11文件”),成为社会办医的蓝本和指南。10月12日,温州市召开加快推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动员大会,十几个医疗项目现场签约50多亿元民间资本。

  3,传统股权投资进入“寒冬” 多元化成VC/PE新风向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结构性产品可很好地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风险和收益偏好。

  中国的风险投资(VC)与私募股权投资(PE)在经历十余年的发展后,终于进入了调整期。多位中国股权投资业的资深人士对目前中国的经济形势、投资环境以及如何在变革中寻找创新投资机会,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与建议。

  4,地方政府另类融资:饥渴式“创新” PE信托两不像

  土地财政低迷、平台贷严控,地方政府如何开源?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正在探索“基建投资基金”。

  这一“创新金融产品”的全称是潘集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根据当地官方的说法,该基金由潘集区政府、中国银行全程参与运作。基金规模4亿元,一期2亿,期限2年,预期收益率8%。一份关于该基金的募集简介则显示,潘集区工会被明确为代持投资人。

  5,私募基金黑石大手扫盘 PE助美国楼市升浪

  11 月19 日,周一。报载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特区政府推出两辣招压炒风,导致住宅成交明显减少,拖累银行按揭业务下调。洪丕正说,不希望业界为抢生意再掀减价战。

  银行界对楼市的一贯立场是,香港楼价上升主要因为供不应求,不针对供求失衡下药,任何行政手段皆属治标难治本,无法把香港楼市引上正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213389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