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阿里投资新浪微博 小米“神话”或破灭

腾讯社交广告产品运营周锦增博客爆料称,阿里巴巴将对新浪微博进行战略投资,预计将获得新浪微博15%-20%的股份。
2012-11-20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传阿里投资新浪微博估值最高30亿美元

  投资界11月17日晚消息,腾讯社交广告产品运营周锦增博客爆料称,阿里巴巴将对新浪微博进行战略投资,预计将获得新浪微博15%-20%的股份。而此次对新浪微博的估值为20-30亿美元。目前两家公司均未正面回应相关传闻,媒体人程苓峰称交易已落定。

  周锦增微博上透露:“微梦创科有6%是管理层持股,有4%是可发送的期权,10%是员工持股。总计20%。另一说法称管理层和员工共同持股15%,大部分由核心管理层持有。”

  2,全球投行预计将再裁员4万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罗兰贝格战略咨询公司最新报告称,除了已经宣布的裁员,预计今后几年全球投行将再裁员4万人;至少有1/3的投行打算放弃全球宏伟目标。

  3,柳传志谈创业:将5%的希望变成100%的现实

  28年前,柳传志带领10个科研人员,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平房开始走上创业之路,那一年他40岁。至今,柳传志对当年的创业坎坷仍历历在目,“原来总是被人骗,刚开始是被骗了14万元,后来差点被人骗走了300万元,两个礼拜之后把钱追回来了,心还继续狂跳不止。联想年年都是要死要活的,我们当时不仅仅是伤筋动骨,而是已经到了生死边缘,弄不好摔一跤就死了。”

  4,中概股私有化浪潮:退市趋势成常态

  根据美国投行罗仕证券发布的截至今年6月末的统计数据,自2010年4月以来,有33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宣布私有化。若算上分众等近期提出退市计划的公司,离开美国市场的中国公司数量更多。值得注意的是,盛大私有化,分众传媒宣布“撤离”,似乎意味着中国主流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主动退市已成为理智的商业行为。

  5,传红杉已完成第四期中国基金募集

  据外媒报道,红杉资本中国正在募集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第四期创业基金。红杉资本中国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据汤森路透社报道,这只基金被命名红杉资本中国创业基金Ⅳ,是继红杉资本于2010年完成第三期创业基金募集后发起设立的另一只基金,第三期创业基金规模达十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193387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