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E行业面临巨大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呼吁适度监管

这是PE最坏的时候,也是PE*的时候。适合耕耘,不适合裸泳。
2012-11-19 09:01 · 腾讯财经  王月   
   

  11月16日消息,来自国内PE行业的资深人士今日在出席2012年财新峰会时,就“PE的问题”展开讨论。虽然当前很多业内人士对PE行业发展现状表示担忧,但在场嘉宾纷纷表示当前对于PE行业来说,面临难得的空间和机遇。

  这是PE最坏的时候,也是PE*的时候。适合耕耘,不适合裸泳。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监局局长焦津洪介绍称,从深圳的情况来看,这是一个*的时代,今年到10月份在深圳新注册的股权投资基金1100余家,今年1-10月实缴的资本在300多个亿,特别是在深圳前海,所以今天从深圳PE的增长来看,PE即将迎来又一轮比较好的时候。

  焦津洪总结当前PE行业发展的特点时表示,目前资本市场的改革和深化,特别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为PE的发展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巨大的空间和机遇。他认为,PE发展应该在坚持市场化原则的同时进行适度监管,以防止像美国金融危机那样的潜在风险。

  高盛高华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厚朴投资董事长方风雷称,虽然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由于PE和对冲基金监管不严造成的,但是美国PE行业的修复能力很强,当时美国政府对PE行业的监管也值得借鉴。

  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童恺也认同现在对于PE行业来说前景比较好,因为中国融资过分依赖银行,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已经发生巨大转变,融资缺口已经开始逐渐放开,对于PE 来说明年机会将会更多。此外,他认为当前政府也需要资金,,会出让一些资产,带来很多国有企业的并购机会。

  而对于如何把握投资机会,童恺认为,首先PE不能同质化才能发掘独特的投资机会,其次应不断打造投资管理的团队,为企业提供*价值,这样机构才能具有独特的竞争策略和优势。

  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称,在中国做PE的投资方向要与政府的相关政策以及中国的经济转型相结合,尤其对于战略新型行业来说,最核心的是技术,以云计算为例,都是与当地的经信委合作,也在当地经济转型过程中扮演积极角色。他认为,做PE应该深入企业,尤其对于技术主导型企业来说,控股比例在50%以上更利于企业的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