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赛银携手国英腾岳战略植入“宽带中国”

一如WIMAX技术的兼容性,金赛银也一直坚持在打造综合性、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平台。本次金赛银投资WIMAX,也是以锐利眼光发现了新经济、新市场的发展需求以及发展前景,秉着支持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升级调整的决心。
2012-11-09 10:56 · 投资界     
   

  中国通讯设备制造业是中国最开放且发展最快的高技术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通信设备制造业坚持技术引进和自主开发相结合,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产业体系,产业链逐步完善,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涌现出了华为、中兴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的支柱产业,我国更是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通讯设备终端的最大制造商。

  但随着高科技电子、通讯技术的发展与更新,全球的通讯设备制造行业正处于战略整合调整关键时期,通讯产品将朝着宽带化、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的方向快速发展下去,为确保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国内的通讯设备制造企业必须要与时俱进,不断开发新技术、调整产业结构,以应对国内外市场新一轮的挑战。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圳金赛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赛银”)积极响应“宽带中国”建设政策,战略投资江西国英腾岳微电子有限公司Ka波段TDD&FDD无线高速超宽带链路机生产建设项目,在布局通讯领域的同时,为“宽带中国”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据悉,项目研发产品主要应用于公安、消防、城管、智能化三表合一等城域专网市场,是目前国际上快速发展的WIMAX城域网络的骨干设备,是“物联网”概念中物理层的骨干设备,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广阔的市场,且能够配合中兴和华为等通信公司对Ka波段点对点/多点通信系统的要求,形成对中兴和华为等通讯公司在射频前端模块和基带模块的供货能力。

  WIMAX无线城域网目前在全球仍处在一个起步阶段,但其先进的技术优势已经让各国的科技、商务部门引起了足够重视,并纷纷开始深入开发这一技术。2011年,我国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发改委等部委牵头发起了在全国各地积极加快科技创新、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号召,江西省发改委和吉安市发改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重点扶持了江西国英腾岳微电子有限公司Ka波段TDD&FDD无线高速超宽带链路机生产建设项目,并先后下达了中央的预算投资文件,对推进项目建设进展给予了最大的关注与支持。

  WIMAX城域网络技术之所以能在当前无线业务空前发展时期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自然有他独特的一面。随着WIFI、WAPI业务的发展,WIMAX城域网络凭借其高速、超宽带、灵活组网的特征,成为新一代无线接入网的重要组网设备,这便是业界俗称的“无线光纤”。和目前的其它技术相比,WIMAX最大特点是固定了数据传输的技术标准,实现了当前各种主流波段的兼容,这样便实现了不同厂商设备可在同一系统中工作,不用再根据波段而变换系统,增加了运营商选择设备时的自主权,同时,降低了成本,而且WIMAX所能提供的最高接入速度是75M,数据传输速率远高于目前的18M,其最大传输半径更是达到了50公里,是目前无线局域网所不能比拟的。WIMAX采用了OFDM/OFDMA技术,具备非视距传输能力,可方便更多用户接入基站,此举也为网络运营商大大减少了基础建设投资。WIMAX还具有部署灵活、配置伸缩性强的特点,能够确保平滑升级,作为一种无线城域网技术,它可以讲WIFI热点连接到互联网,也可作为DSL等有线接入方式的无线扩展,能同时支持数百个企业级和家庭DSL连接,突破了目前局域网的“最后一公里”瓶颈限制。WIMAX还能够实现电信级的多媒体通信服务,支持语音、视频和Internet。

  一如WIMAX技术的兼容性,金赛银也一直坚持在打造综合性、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平台。本次金赛银投资WIMAX,也是以锐利眼光发现了新经济、新市场的发展需求以及发展前景,秉着支持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升级调整的决心,积极投入其中,为其持续提供资本支持、管理提升等系列解决方案,与产业共同发展,在国内率先吹响了革新中国宽带旧有发展模式的号角。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093381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