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券商转型阵痛 腾讯阴影下YY生存法则

券商业一向被认为是靠天吃饭,前几年资本市场扩容,各券商投行业务赚得盆满钵满的时代也许一去不复返了。
2012-11-07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徐小平:最爱理性狂热创业者 投资就看能否让我激动

天使投资人徐小平:最爱理性狂热创业者

  从2006年被一个年轻人“拉下水”走上投资路开始,徐小平已经投资了上百个公司,如世纪佳缘聚美优品兰亭集势、红黄蓝教育等。与雷军坚持“不熟不投”不同,徐小平认为没有“熟人不熟人”的问题。“只要你的微笑能打动我,你的项目能说服我就可以。”徐小平说,最喜欢的创业者,是那种为了创业梦想敢于放弃一切的人。

  2,李嘉诚拟分拆酒店业在港上市 集资62亿下周四聆讯

  据香港信报报道,踏入11月,新股陆续出台。根据市场消息指出,长江实业拟把旗下酒店套房业务Horizon Hospitality 分拆上市的计划,最快将于下周四(15日)进行上市聆讯,希望可赶于今年年底前上市集资39亿至62.4亿港元。

  3,“新三板”交易制度即将突破 或成万亿市场

  “新三板”发展是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一方面,融资门槛较低的场外市场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新途径;另一方面,“新三板”扩容和市场流动性提升也将为PE和VC提供更好的退出通道,扩大了风险投资对实业的支持力度。

  招商证券研究认为,“新三板”的建立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直接融资体系,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促进中小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发展壮大。

  4,中国PE走到十字路口 实行引导性监管利于行业发展

  目前国内资本市场正从两方面挤压私募股权投资(PE)生存空间,一方面,一级市场发行市盈率不断走低,PE投资收益收窄;另一方面,好项目越来越难找,一、二级市场简单套利模式遭遇挑战。未来PE行业该从哪些方面加以改革才能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陈玮昨日做客《证券时报》财苑社区,与网友们畅谈了他的PE观。

  5,券商经历转型阵痛 自营业务成“救命稻草”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券商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为95.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0.52%;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49.9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41%。券商承销业务方面,前三季度上市券商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合计5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幅度为18.87%。

  券商业一向被认为是靠天吃饭,前几年资本市场扩容,各券商投行业务赚得盆满钵满的时代也许一去不复返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063379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