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凡客诚品拟美国上市 雷军系“好生意”

甘剑平称,凡客诚品内部已经做好了包括审计在内的多项上市准备工作,不过目前的经济环境依然很差,中概股在美股市场表现也很疲软。因此,凡客仍然在观望,等待更好的上市时机。
2012-11-01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蘑菇街完成C轮融资估值达2亿美元 IDG资本领投

  投资界10月31日消息,投资界致电IDG内部人士获悉,电商导购网站蘑菇街已完成C轮融资,IDG资本领投,启明创投与贝塔斯曼投资等投资机构跟投,估值达到2亿美元。消息称,此轮融资尽职调查开始于今年7月,投资已于8月完成,但资金尚未到账。

  2,启明创投甘剑平:凡客准备美国上市 择机提交招股书

  启明创投合伙人甘剑平今日在公开场合表示,启明创投所投资的电商公司凡客诚品已经做好了美国上市准备,正选择提交招股书的时机。

  甘剑平称,凡客诚品内部已经做好了包括审计在内的多项上市准备工作,不过目前的经济环境依然很差,中概股在美股市场表现也很疲软。因此,凡客仍然在观望,等待更好的上市时机。

  3,迪士尼宣布将以40.5亿美元收购卢卡斯电影公司

  娱乐界巨头迪士尼公司周二宣布,将以40.5亿美元出价购买乔治卢卡斯创立的卢卡斯电影。

  迪士尼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以一半现金加增发4000万股新股的形式完成。卢卡斯电影以《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为世人所知,迪士尼通过这笔交易将获得这一可能是电影史最为观众喜爱的系列作品。

  4,文化企业涉足VC/PE渐成风 风险控制更需谨慎

  人民网公告称,拟出资1亿元设立金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文化传媒和互联网领域。而此前,吉视传媒、长江传媒等都发布公告拟设立文化创投企业。

  业内人士指出,轻资产的文化企业上市后,面临业绩压力,拓展业务范围、延伸产业链成为发展趋势。而文化产业的政策红利和资本运作的加码,让投资文化企业渐成获利颇丰的“香饽饽”。文化传媒企业设立创投公司将会越来越多。但多数企业没有投资经验和人才资源,投资风险需格外注意。

  5,创投机构套现冲动大 大宗交易成PE减持主要途径

  在创业板这条“造富生产线”上,创投机构是最大受益者之一。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共有758家企业排队上市,除去91家已过会及已核准企业,尚有667家企业在审。这些排队上市企业背后有约270亿元的私募创投资金等待退出。而在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中,风险投资几乎占到一半,他们在创业板公司上市一年半的时间里陆续减持,套现价格基本为当初投入成本的50倍以上!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0/201210313376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