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收购私募Providence持有爱奇艺股份 金额未披露

百度和普罗维登斯资本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收购完成后,爱奇艺和百度合并报表。
2012-11-02 19:17 · 腾讯科技     
   
 11月2日百度公司宣布收购私募公司普罗维登斯资本(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持有的爱奇艺股份,交易金额尚未披露。百度公司表示,一旦收购完成,百度将拥有爱奇艺的绝大部分股份,爱奇艺将继续作为独立品牌运营,保留现有的管理团队。

  百度和普罗维登斯资本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收购完成后,爱奇艺和百度合并报表。

  资料显示,爱奇艺2010年4月22日正式上线,由百度创立,并获得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普罗维登斯资本5000万美元投资。今年3月,百度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百度当时持有爱奇艺53.05%的股权,计入百度的累计亏损额达1.1985亿元人民币。此前已有传言称,爱奇艺现金流紧张。

  百度CEO李彦宏表示,“在线视频对百度来说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垂直领域,在线视频的用户数量和观看时长都在快速的增长,这也显示出这个行业里巨大的潜力。我们对爱奇艺的发展非常满意,并且我们对爱奇艺的管理团队很有信心,我们相信他们能继续保持*。对未来而言,我们可以看到用户将会在在线视频上花更多时间,而我们也将把爱奇艺的内容更无缝的整合到百度的搜索和移动服务中。我要感谢普罗旺斯团队,感谢他们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对爱奇艺的贡献。”

  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微博)表示:“爱奇艺已经建立其了很好的商业基础,并且有很强的品牌认知度,我们希望利用我们和百度的关系来进一步提高用户和广告客户的体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