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夏畜牧委任新CEO 获泰山等5000万美元追加投资

由泰山投资亚洲控股有限公司主导的投资者团体已向公司追加投资5000万美元,联合投资者还包括加州科技投资。
2012-11-02 18: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11月2日消息,总部设于河北省三河的高品质原奶生产商华夏畜牧有限公司(“华夏畜牧”)宣布,乳制品行业的资深职业经理人张家淇(GeorgeZhang)将加盟该公司,于2012年12月18日起出任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

  公司同时确认,由泰山投资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泰山投资”)主导的投资者团体已向公司追加投资5000万美元,联合投资者还包括加州科技投资(CaliforniaTechnologyVentures)、雄星控股(HerostarHoldings)和大河资本(GrandRiverCapital)。此次投入资金将用以华夏畜牧的资本支出,以及为未来的扩张寻求机会。

  华夏畜牧由一群致力在中国创立世界级乳牛场的企业家于2004年创办。华夏畜牧生产的原奶品质达到了国际水准,为中国主要乳制品公司生产优质产品提供原奶,并用于华夏畜牧自主高端品牌万得妙牛奶与万得妙酸奶的生产。

  2011年7月,在亚洲专注于投资中等规模成长型企业的泰山投资携包括欧洲领先乳品生产商MuellerMilchManagement(“MuellerMilch”)在内的联合投资者向华夏畜牧投资4500万美元并获得关键少数股权。其中,泰山投资出资3800万美元,至此其已总共向华夏畜牧投资6800万美元。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公司目前正在兴建两座新乳牛场,计划将于未来几个月完工。此外,公司还在后海开设新店,以拓展立足北京的高档万得妙牛奶冰淇淋和酸奶店,并计划于年底新开另外5间店铺。

  张家淇在业界备受推崇,在农业领域拥有逾15年的领导经验,尤其是在中国的乳制品和农用化学品行业。他曾经担任利乐拉伐集团(TetraLavalgroup)旗下总部设于瑞典的乳制品和农用机械领先制造商利拉伐中国(DeLavalChina)的董事总经理,以及总部设于瑞士的全球领先农用化学品公司先正达中国(SyngentaChina)的业务拓展总监。

  华夏畜牧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邵祈(CharlesShao)表示:“张家淇是中国乳制品行业深受推崇的专业人士,在全球领先公司拥有卓越往绩,并具备丰富的本地知识。我们非常荣幸能够邀请他出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协助我们深化业务拓展。中国人均乳品消费仍处于一个较低水平,虽然数据连年上升,但是能在这个行业内获得成长机会仍然十分可贵。中国中产阶层的崛起将持续推动对于安全和可追溯奶源地的优质牛奶及乳制品的需求。本轮融资中,现有投资者的追加投资占总投资的90%以上,这是对公司目前战略最好的肯定和支持。”

  泰山投资执行董事兼华夏畜牧董事会成员PeterCimmet表示:“张家淇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同时具备丰富的本地乳业专业知识,将对华夏畜牧在中国搭建世界级优质平台起到关键作用。今后,邵祈作为公司创始人兼执行总裁,将继续以其远见卓识领导公司前进,而张家淇将成为领导并实施公司战略的关键人物。我们相信两人将合作无间,相得益彰。”

  华夏畜牧首席执行官张家淇总结道:“我期望能够协助华夏畜牧实现进一步拓展,使其成为一个中国乳制品行业高端领域更杰出更优秀的企业。我们将继续立足京津市场,并计划进军上海等其他国内高端市场。我们的策略是继续专注于产业链上游的原奶生产并于日后进行深化发展,这也是华夏畜牧自成立以来,在技术、安全性以及行业关系上拥有独特优势的领域。同时,我们会进一步发展万得妙牛奶的品牌效益,其目前已凭借良好的口碑在北京市场实现了强势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