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夏畜牧完成4500万美元融资 泰山投资领投

泰山投资亚洲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欧洲乳品生产商Mueller Milch Management等机构共同投资华夏畜牧(三河)有限公司,投资总额4500万美元。
2011-07-12 10:24 · 投资界  刘聪 赵娜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泰山投资亚洲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欧洲乳品生产商Mueller Milch Management等机构共同投资华夏畜牧(三河)有限公司,投资总额4500万美元。

  本次泰山投资向华夏畜牧投资3000万美元,Mueller Milch Management注资1000万美元,华夏畜牧此前的投资者注资500万美元。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华夏畜牧的资本支出及为未来的扩张寻求机会。

  据了解,华夏畜牧在初创期进行了第一轮融资,当时的投资由California Technology ventures领投。

  泰山投资在农业领域的投入占其基金总投资额近四分之一。泰山投资将借助其在该领域的行业专长与丰富的业务资源来促进与华夏畜牧的合作。泰山投资将着重协助华夏畜牧将其成功的业务模式复制到新建乳牛场中。泰山投资期待与华夏畜牧的管理团队共同制定实施公司下一阶段的成长规划,拓展业务网络,加强运营管理,引入财务管理体制并招募高管成员。
 
  泰山投资中国区联席主管邵楠表示:“我们过去14年一直在亚洲各地投资,在农业领域积累了尤为丰富的经验。中国十二五规划的主旨之一是促进国内消费,而此次投资华夏畜牧使泰山投资得以参与并推动中国乳制品市场迅速成长,从而满足国内增长的消费能力所带来的市场对优质乳品不断攀升的需求。华夏畜牧在过去七年中表现优异,它在北京附近的大型乳牛场出产的原奶及奶制品都达到了国际水准。泰山投资将协助华夏畜牧将这个成功的模式复制到更多的乳牛场中,以增加总体优质牛奶的供应从而抓住行业成长的机遇。

  Mueller Milch执行总监Bernd Pfister博士表示“中国是全球乳业发展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而我们非常荣幸可以参与其中。我们旨在生产高品质的奶制品,而华夏畜牧正是我们在这个领域里找到的最好的公司。”

  华夏畜牧总裁邵祈表示:“在中国人均乳品消费仍处于一个较低水平时,能在这个行业内获得成长机会十分可贵。中国中产阶层的崛起将持续推动对于优质牛奶的需求。与泰山投资以及Mueller Milch的合作将使我们有能力加大对科技的投入以提升产能,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更多自然、安全、新鲜,优质的牛奶及乳制品。作为一家有实力的区域型乳业公司,我们目前仍将立足京津市场,并主营产业上游的原奶供应。这一块也是华夏畜牧自成立以来,在技术、系统以及行业关系上拥有独特优势的领域。”

华夏畜牧完成4500万美元融资 泰山投资领投

  华夏畜牧位于距北京一小时车程的河北三河市,目前拥有7,000多头牛,目标实现每头年均产奶10吨以上,而行业平均产量为4.8吨。华夏畜牧出产的符合世界标准的原奶是国内几家奶制品企业高端产品的原料之一,同时也被用于华夏畜牧旗下高端品牌——万得妙奶品系列。

  邵祈与合作伙伴在2004年共同创办了中国遗传控股有限公司/华夏畜牧(三河)有限公司。在此之前,邵祈是一位IT企业家,曾创办了Applied Semantics (公司曾开发出语意搜索引擎Adsense,并于2002年被谷歌收购), Einux (现为MTC旗下公司)以及液晶平板电视的领先者及专利持有者Syntax Brillian公司。时任Einux首席执行官期间,邵先生监督并见证了公司与MTC(市值3亿美元的IT经销商)的成功合并,并在MTC担任担任首席技术官一职至2003年底。

  在此之前,邵祈曾于1995年出任金融投资公司J.B. Oxford & Co (JBOH)的执行副总裁一职,负责拓展亚洲的资本市场。他任职期间募集并管理了亚洲投资者超过3.5亿美元在美国的资产,成绩卓著。

  泰山投资是一家专注于中小成长型企业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自1997年成立以来, 美国泰山投资已在亚洲各个市场成功投资了30余家企业,投资总额逾14亿美元,投资的地区包括中国、印度,日本以及韩国。投资的目标产业涉及涉及食品、农业、自然资源、可再生能源与环境保护、商业与金融服务业。 美国泰山投资拥有一支极富经验并紧密协作的团队, 在香港、上海、新德里、首尔,东京与纽约设有办事处。在协助被投资企业在本地市场获得成长的同时,泰山投资也希望借助其地区平台使它们在其他市场实现跨境扩张。泰山投资的投资人包括来自北美、亚洲、欧洲以及中东的大型退休基金、金融机构、家族财团以及其它机构投资者。

  另据了解,泰山近期成立了专注于可再生能源与环境保护的“亚洲环境基金”,并由一直专职团队负责研究管理在该重要领域内的投资机会。

  Theo Mueller集团是德国最大的私有乳业企业,并在其他许多欧洲国家及以色列设有代表处。去年,公司拥有员工超过4,700名,营业收入达到达22亿欧元。Theo Mueller集团的拥有人Theo Mueller常年居住在瑞士,并设立Mueller Milch Management作为其私募股权投资的分支机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 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122153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