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帝斯曼投资青云创投旗下中国环境基金第四支基金

青云创投目前管理着四支总额为6亿美元的境外美元环境基金和二支共计10亿人民币的境内人民币清洁技术基金,全部资金投资于新能源、节能环保、生态农业和清洁生产等领域。
2012-10-29 11:45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9日消息,近日,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宣布投资青云创投旗下的中国环境基金第四支基金。

  青云创投创始于2001,是中国一家专注于清洁技术投资的风险投资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着四支总额为6亿美元的境外美元环境基金和二支共计10亿人民币的境内人民币清洁技术基金,全部资金投资于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可持续交通、生态农业和清洁生产等领域。

  清科数据库显示,青云创投旗下3期“人民币环境基金”都已募集完成,均为美元基金。其中,一期规模为1300万美元,完成于2002年,已披露的投资案例为两例。二期规模为3000万美元,完成于2004年,已披露的投资案例为两例。三期规模达到2.5亿美元,已披露的投资案例为1例。

  今年以来,青云创投已投资3家企业。在青云创投以往的投资案例中,已实现退出的有迪森股份、中华水电公司、江西赛维、中电光伏等,均为新能源领域。其中中华水电公司的回报率达6.24倍,迪森股份回报率为3.44倍。此外,在环保领域的成功退出案例有环保服务、东江环保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0/201210293374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