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 Combinator格雷厄姆:硬件“逆袭”迎春 勿怕遭白眼

Y Combinator涉猎广泛并关注初创公司的早期成长——这样做的一大优势就是,我们可以比其他大多数人更早地洞悉业界趋势。在最近一批创业孵化项目中,最显著的趋势之一是硬件初创公司的可观数量。
2012-10-25 08:11 · 搜狐网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硅谷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创始人之一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日前在其个人网站上发表文章,称在多方面因素的推动下,硬件创业已经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他还表示Y Combinator对硬件创业尤其感兴趣,并鼓励创业者大胆申请。

Y Combinator格雷厄姆:硬件“逆袭”迎春 勿怕遭白眼

  以下为文章原文:

  Y Combinator涉猎广泛并关注初创公司的早期成长——这样做的一大优势就是,我们可以比其他大多数人更早地洞悉业界趋势。在最近一批创业孵化项目中,最显著的趋势之一是硬件初创公司的可观数量。84家公司中有7家生产硬件,而且它们的总体表现优于纯软件公司。

  当然,它们也受到过投资者的冷遇。投资者们往往对硬件抱有根深蒂固的成见,但是他们的意见毕竟只是个参考。*秀的创业者比*秀的投资者更能预见未来,因为未来正是由*秀的创业者创造的。

  推动这一趋势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硬件产品在*网站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平板电脑的普及带动了能受其控制或与其协作的新硬件;电动机技术更加完善;各种各样的无线连接方式得以普及;制造技术大有进步,3D打印、激光切割、数控铣床等技术让硬件原型的制造变得更容易;网络购物的兴起让产品销售摆脱了零售商造成的瓶颈。

  硬件为何突然变得这么酷?这是我要回答的一个问题。其实硬件一直都很酷,实实在在的东西是很棒的,只是它们无法像软件行业发展那么快而已。然而规矩不是一成不变的,而且软件行业的兴起也没有那么悠久——不过是从1990年左右才开始的事情,或许软件行业的优势只是暂时性的。计算机“黑客”们热衷于做硬件,而消费者们也喜欢买硬件。所以,如果卖硬件能像卖软件那样轻松,我们就会看到硬件领域的初创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硬件的“逆袭”,让创业者给投资者上了很好的一课——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次出现了。

  所以,如果你想做硬件,那就不要因为害怕遭遇投资者的白眼而退缩,尤其不要害怕以硬件创意申请Y Combinator的资助,因为我们对硬件创业格外感兴趣。

  我们知道,这一领域必将出现下一个史蒂夫•乔布斯——当然,您也很有可能让自己的名字载入史册。(悠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