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孙正义谈软银收购Sprint:是*的投资选择

孙正义表示:“每名用户都应至少拥有两套订阅服务,一套用于智能手机,另一套用于平板电脑。我要说的是,近期内他们可能需要三套、四套甚至是五套。”
2012-10-20 12:29 · 新浪科技  唐风   
   

  德国电信

  德国电信在本月宣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将其T-Mobile美国部门与MetroPCS Communications合并,这将为Sprint创造出*的竞争对手,这在一些投资者中引发了海塞也可能发起竞争性收购要约的猜测情绪。

  软银的支持可能有助于海塞改变美国无线行业的竞争动量。海塞在5年前接手Sprint,但自他上任以来,这家公司未能在任何一年中实现盈利,其债务总额已达237亿美元,用户人数减少了770万人。海塞表示,当软银投资完成以后,Sprint将不再使用Sprint Nextel的公司名称。此外,Sprint还计划在2013年上半年关闭Nexel网络。

  今年截至软银宣布进行投资以前,Sprint的股价上涨了一倍以上,这与2011年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投资者质疑Sprint管理层的可信性,并认为AT&T和T-Mobile美国之间提议的合并交易将令Sprint被远远抛在身后。随后,这项交易被美国监管机构否决。

  孙正义表示:“如果AT&T成功收购了T-Mobile美国,那么我甚至不会对其投资哪怕1000美元。如果此事在当时发生了,那么我就不会到这个市场上来。”

  开放的市场

  孙正义表示,美国能提供其他市场上没有的优势。

  他说道:“美国是非常公开的市场——对投资者来说,这是个最开放的国家,也是个最公平的国家。无论什么事物,只要是有利于消费者,美国政府都倾向于接受——为了消费者的利益,而不是为了某家公司的利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