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公司融资3要素:创始人想在3到5年搭建一个大出口

事实是风险投资并不适合所有公司,更好的方法是写一个商业计划书,注明公司首先需要的是什么,其次再去寻找融资。风险投资只是很少比例的公司才适合,在上一轮投资中遇到了这个问题,应该会让你看清楚自己的公司能否成为极少数之一。
2012-09-13 11:36 · i黑马     
   

  我和Gamesbrief的Nicholas Lovell将写一组文章,每周更新,这些文章回答了你在融资前应该问的50个问题。我们希望这组文章持续更新一年,之后我们将把文章集在一起成书出版。你能在这组文章里发现背后的逻辑,以及一串问题。我们很欢迎你对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提出批评建议。

\

  时常刚开始创业的企业家首先想到的只有融资,之后就写商业计划想着去取悦投资人,在他们意识到马车已经走在了马前面之前,他们运用这种策略,就是投其所好。一些人发现自己已经构建了一个财务模式,这个模式发现需要比他们想象的更多的钱,因为投资者对那些小企业是没有兴趣的,遇到这种情况的人都会犯这个问题。

  事实是风险投资并不适合所有公司,更好的方法是写一个商业计划书,注明公司首先需要的是什么,其次再去寻找融资。风险投资只是很少比例的公司才适合,在上一轮投资中遇到了这个问题,应该会让你看清楚自己的公司能否成为极少数之一。然而写一份试图吸引VC的商业计划书很有可能会导致不得不长时间处于寻求融资的努力中,如果你成功了,你就更有机会在未来的道路中遇到这个问题。

  如我所见的,有三个因素决定了一家公司是否适合寻求VC投资:

  1、有潜力构建一个实质性的公司

  2、适量的现金投资能真正影响成功的几率

  3、创始人想在未来的3到5年里搭建一个大的出口

  首先是公司的潜力——正如我在这组文章的*篇中写到的那样,风险投资的模式决定了他们只会投资少数的大赢家,因此如果一家公司想要适合风险投资,它就必须有潜力成为一个具有实质价值的公司。

  第二是钱——风险投资基金对那些小比例的公司有很好的帮助,300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的现金投进去,公司就能极大地增加成长的速度以及成功的机会。聪明的企业家会评估用股本稀释以及随着融资带来的限制来换取成功机会的增加是否值得——Index Ventures的Ben Holmes已经将这种评估描述为“企业家的等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