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乘着“一带一路”的风口,Silk Ventures 成立一支5亿美元基金,帮助外国创业公司进入中国

据悉,此次5 亿美元的基金有一半来自深圳国资委,深圳国资委还将担任基金LP 和战略合作伙伴,另一半资金来自一些战略投资企业。
2017-05-15 16:51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上Silk Ventures宣布,已成立一支5 亿美元的基金,将用于帮助成熟的海外技术公司在中国发展。

  据悉,此次5 亿美元的基金有一半来自深圳国资委,深圳国资委还将担任基金LP 和战略合作伙伴,另一半资金来自一些战略投资企业。Silk Ventures将在今年7 月宣布其第一笔投资,余下战略投资企业名单也将在之后陆续公布。

  此外,Silk Ventures将帮助深圳贸易投资部门在伦敦金丝雀码头开设办事处,成为其在欧洲的总部。

  Silk Ventures创始人Angelica Anton称,“此次投资规模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与美国、欧洲和亚洲的专家强强联手,不仅保证了充足的资金,也使得亚洲市场的成功更有保障。”

  Silk Ventures成立于2015 年,是一家英国背景的风险投资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在门罗公园、北京和深圳设有投资中心。关注领域包括AI、物联网、金融科技、机器人、医疗技术等。Silk Ventures目前一方面帮助海外企业进军中国,另一方面也帮助中国业公司拓展海外市场。

  Silk Ventures的优势在于他们能直接和地方政府部门对接。任何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公司都要通过中国政府调控监管,而Silk Ventures一直以来和政府关系密切,能为在这方面为海外公司提供帮助。

       阿里巴巴上市前的顾问、前保诚国际亚洲区负责人,Silk Ventures新的风险合伙人Brewer Stone 表示:“在中美两国充当了多年桥梁角色后,我充分了解其中的挑战,以及在和深圳国资委合作后我们能带给国外创企的机遇。Silk Ventures将和真正有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合作,我们将为其提供持续性的支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5/201705154134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