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承诺一年内不套现 Facebook股票应声上涨4%

4号Facebook的股票收盘价首次低于18美元,创下了17.55美元的历史*纪录。随后业内调研机构eMarketer表示,Facebook今年的营业收入估计只有50亿美元,而在此之前其预估值是60亿美元。
2012-09-06 09:02 · 腾讯科技  刘学通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承诺未来的12月内不会出售自己手上的Facebook股票,在周三的交易日里,Facebook的股票上涨幅度超过了4%。

  9月4日,在Facebook股价暴跌之际,两家承销商摩根大通和摩根史坦利,相继大幅调低了未来12个月的Facebook目标股价。

  摩根士丹利是Facebook上市案的主承销商,周二,其分析师Scott Devitt发布研究报告,将Facebook的目标股价从38美元调低至32美元。

  担任Facebook承销商的摩根大通银行,当天也将Facebook的目标股价从45美元大幅调低至30美元。

  受此影响,4号Facebook的股票收盘价首次低于18美元,创下了17.55美元的历史*纪录。随后业内调研机构eMarketer表示,Facebook今年的营业收入估计只有50亿美元,而在此之前其预估值是60亿美元。

  Facebook方面迅速宣布多个举措,意在稳定股价。周二收盘后不就,Faceboo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宣布将把员工持股的锁定期限提前,并称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没有出售其持有的任何公司股票的打算。

  根据Facebook方面提交的文件显示,扎克伯格没有采取10b5-1交易计划。而且扎克伯格表示,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他没有进行任何的股票出售交易的计划。扎克伯格目前共持有大约4.44亿股B类普通股和6,000万股可行使期权的B类普通股。

  现身拯救Facebook股票的不止扎克伯格一人,还有马克 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Graham)。

  这份文件强调,安德森和格雷厄姆“目前都不打算出售他们个人持有的任何Facebook普通股”。

  Facebook方面的消息显然让投资者重新找回了信心,此前他们一直担心Facebook的大股东会在禁售期已过就会出售他们手上的股票套现。

  虽然Facebook的股票有了小幅度回升,但是和IPO时的股价相比,现在还是折损过半,所以Facebook的股票前景并不明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